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个性化招聘服务解中小微企业用工难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1-27 03: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甘皙)为解决中小微企业用工难问题,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门结合物流、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中小微企业用工需求和打工者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开展个性化线下招聘活动。11月20日,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百姓就业”平谷区马坊镇专场招聘会举办,提供包括物流、维修、服务等一线各类岗位2000余个。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公共服务类岗位成这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据了解,辅警、保安;保洁(室内保洁、干路保洁、公厕保洁);厨师;公共服务岗位相关文员、会议服务员、培训员;园林绿化施工员、安全员;道路养护工、平台信息管理员等六大岗位共计招聘228人,每个月不仅有五六千元的收入,公司还缴纳五险并提供食宿。

平谷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友介绍:“平谷现处于农闲季节,有不少闲置农村劳动力,而辖区很多中小微企业有一线操作工等用工需求,这时我们就通过送岗下乡、包镇入企活动把马坊镇及周边镇的农村劳动力带进来,满足工业园区的用工需求。”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是北京市为解决“中小微企业用工难”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10月以来,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北京市已推出3场线下特色招聘会,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用工难,开展余缺调剂,多渠道为企业招用工提供专项服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举报老师索贿被兜头浇水 家长“相浇何太急”

从家长举报老师,演变成为家长与家长之间的冲突,并矛盾升级到警方介入,伤害的不仅是当事人,还有相关学校的管理秩序和对外形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个性化招聘服务解中小微企业用工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