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出实招求实效,大走访促提升 中韩街道在辖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防疫情·聚民心·强治理”专题大走访活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27 03:15   https://www.yybnet.net/

中韩街道开展“防疫情·聚民心·强治理”专题大走访活动

半岛全媒体记者李晨

为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筑牢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群众基础,自11月起,中韩街道在辖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防疫情·聚民心·强治理”专题大走访活动。

召开动员会,加强统筹谋划

11月7日上午,中韩街道召开“防疫情·聚民心·强治理”大走访工作部署会。会上印发了《关于在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防疫情·聚民心·强治理”专题大走访的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街道专门制作大走访工作流程图和配套走访工作记录本,发放至包社区领导干部和党员手中,便于党员干部理解贯彻落实。

周密责任分工,推进落地落实

在大走访过程中,中韩街道指导社区“两委”合理分工,每名“两委”成员至少负责一个网格,每个网格都要有社区干部负责。根据实际明确党员联户名单,原则上每名党员都要设岗定责,根据党员自身能力、发挥作用等情况编组成立或加入社区防疫、维护治安、环境治理、宣教文体服务、帮办代办等志愿队伍。

做好结合文章,切实纾难解困

与此同时,中韩街道注重专题大走访活动与街道“奋战金秋季、决胜攻坚年”、“扫街百日攻坚行动”、护林防火、人口普查等相结合,全面梳理难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发现问题70余个,解决停车难停车乱、小区健身器材单一等问题67个,推进大走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防疫情·聚民心·强治理]

新闻推荐

河南焦作:教师不亲自批改作业取消晋级资格

11月25日,河南焦作市教育局印发《焦作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加强作业管理减轻学生负担十条要求》的通知,要求教师要做到有布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实招求实效,大走访促提升 中韩街道在辖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防疫情·聚民心·强治理”专题大走访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