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护航校园,看民警“十八般武艺” 中山路、观海路派出所警徽闪耀,暖心守护学生安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27 03:22   https://www.yybnet.net/

[平安中山]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一婷

中山路街道是我们美丽的家园,平安中山的维护离不开每一位民警的守护。近日,在市南区“警旗飘飘护校园”活动的号召下,中山路、观海路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一系列平安校园创建行动,提升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进而增加了居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校园里

民警“安全员”,尽显好身手

校园安全是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和谐稳定的重大问题,需要警校联动、共同维护。

防恐防暴演练,安全知识宣讲,学生安全应急撤离……11月10日上午,中山路派出所民警走进北京路小学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演练中,模拟“歹徒”手持利器强行闯入校园,保安立即上前阻拦,门卫用最快速度启动一键报警系统进行110报警。

学校应急防暴小组人员按照培训要点,立即到位,组成防线,持钢叉、防暴盾、棍棒等器械将“歹徒”团团围住,阻止其进入教学区。经过激烈的搏斗,成功将“歹徒”制伏。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撤回教室,关门关窗关灯,用课桌等重物抵住门窗。学生借助桌椅、外套、书包等物品,快速蹲在课桌下、衣物后进行紧急避险……本次实战演练活动,既检验了学校防恐防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又大幅度提高了学校防恐防暴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达到了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目的。

11月17日,观海路派出所走进湖北路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宣传课。“幼儿园是文化教育的启蒙地,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幼儿园开展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观海路派出所副所长毛鹏说。

校门口

站好“校园岗”,做好守护人

为了打击和防范街头犯罪活动,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在市南公安分局的部署与要求下,中山路、观海路派出所开展“护校”行动,细化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全方位、多举措夯实护校安园工作,为学生提供有力保障。

“平平安安上学来,高高兴兴回家去”是每位老师和家长的心声,也是他们的最大愿望。学校门口的安全是学生生命安全的一道屏障,也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为此,中山路、观海路派出所站好校园“安全岗”、做好师生“守护人”。

“中山所部署警力加大对学校周边的巡逻,特别是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安排警力维护校园与周边秩序,并配合校内安保人员开展人流疏导等工作。”中山路派出所指导员杨林介绍道,与此同时,民警重点整治校园周边无证摊点、易燃易爆物品堆放、流浪犬、车辆占用人行道等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让校园安全得到提升。学生家长表示,“有了民警守护,觉得心里很踏实。”

今年开展“护校行动”以来,中山路派出所累计出动护校警力560余人次,排查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33次,有力构筑了学校安全保护屏障,学校安全感满意度得到较大提升。

新闻推荐

青海格尔木市举办消防救援技能赛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近日,由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总工会举办的“昆仑火焰蓝”消防救援技能赛举行,来自格尔木市...

相关推荐:
世界5G大会开幕2020-11-27 02:47
猜你喜欢:
评论:(护航校园,看民警“十八般武艺” 中山路、观海路派出所警徽闪耀,暖心守护学生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