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图说】“三点半”难题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2-02 02: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广东深圳市教育局公布《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有家长表示:“延迟放学两小时,对每个打工者来说,都是冬日里的暖阳,握在手里的幸福。”

很多学校的放学时间和家长的下班时间存在时间差,孩子放学后去哪儿?这正是“课后三点半”难题的由来。不少人将孩子送到校外托管、辅导机构,但这类机构往往质量参差不齐,有些甚至缺乏相关资质。此番探索由学校提供课后延时服务,为孩子提供课后活动、安排好课后这段时间的学习和活动,是不错的尝试。不少地方此前也曾出台类似政策和配套措施,但一些学校因为缺少经验、课后活动单一、学生兴趣不高等原因而出现一些跑偏,甚至兴趣课变成了集体补习文化课赶教学进度。如何把好事办好,如何更好地发挥学校课后服务主渠道作用,还需进一步探索和互相借鉴。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新闻推荐

伪造“5A车牌”,处罚不能止于摘牌

议论风生别让伪造最牛车牌者轻易“全身而退”。广州白云区惊现“最牛”车牌“粤A·AAAAA”事件,日前引发社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图说】“三点半”难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