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线上线下刮起阵阵“书香风” 湖南逾千万职工参与“湘悦读·工力量”活动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2-21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鑫 方大丰)125场城市阅读快闪,1767场线下读书主题活动,从职工书屋到夜读示范点,从“悦”读分享会到女职工素质课堂……12月10日,由湖南省总工会主办的“湘悦读·工力量”2020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长沙举行成果展示发布会。据悉,这是该省首次举办的覆盖各行业职工的全民阅读活动。

自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这场活动紧扣“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等时代主题,创新推出城市读书快闪、好书荐读接力赛、线上同城共读、线下主题读书月、读书典型评选等形式多样的职工读书学习活动,吸引逾千万职工参与其中。

在好书荐读接力赛活动中,285名包括劳动模范、知名作家、技术能手、百岗明星等在内的职工榜样为广大职工荐书,并在主流媒体和微博、微信、抖音等多个平台开设线上活动专区。仅在微博上参与好书荐读接力互动的职工就超过800万人次。

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傅筝说:“书中自有‘工力量’,引领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有助于提升职工素质。”

发布会上,一批爱读书的职工典型被授予“芙蓉领读者”“芙蓉悦读者”称号并受到表彰,20个最美职工书屋、71个优秀组织机构获颁相关奖项。在“芙蓉领读者”、长沙黄花机场的客运员欧阳婷看来,读书带给她和同事最大的变化,是让大家养成了继续学习的好习惯。

这场活动历时8个月圆满结束,“湖南职工书屋地图”也随之上线。据悉,这款由湖南省总整合全省范围内近千家职工书屋资源,与高德地图创新结合打造的融媒体产品,可以帮助职工搜索查找身边的职工书屋,了解书屋详细地址、联系方式和是否支持电子阅读、开放时间等详细情况。

新闻推荐

“愿世间天使成长无瑕”西安市儿童医院重任千钧再出发

西安市儿童医院前身系1939年创建的延安“中央医院”供图西安市儿童医院国家儿童区域(西北)医疗中心建设启动仪式现场供图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线下刮起阵阵“书香风” 湖南逾千万职工参与“湘悦读·工力量”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