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南京发布疫情防控要点:提倡少串门 鼓励饭店定制年夜饭外卖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4 22:22   https://www.yybnet.net/

1月14日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就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

澎湃新闻(www.thapaper.cn)注意到,前一天(1月13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印发了《冬春季疫情“十个关口”防控要点》,要求根据春运实际,提前做好大规模人群流动的全方位防疫预案,完善站车防控、通风消毒、人流管理、应急处置等流程。

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南京人员以及涉外工作人员、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从业人员、发热人员等要分别按照有关规定从严管理、确保可控。

据南京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蒋虻芒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点,离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人员,应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其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14天。解除集中隔离后,应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至其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28天。

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非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自由流动。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专车转运至采样服务点开展采样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自由流动。

春节将至,回家团圆是中国人的传统风俗。但是,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南京疫情防控要点提及,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少摆喜、少串门、少聚集;少去集市、不赶庙会。

对于餐厅饭店,鼓励预约用餐,提供定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和团餐预定配送服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尽量控制在10人以内,积极推广分餐制。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提醒,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倡导市民群众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有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应避免出行。如确实需要出行,应积极做好防护。

郑春发表示,乘坐火车、长途汽车、飞机出行的旅客,应尽量使用网上购票,提前更新并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进出站场,全程佩戴口罩,候车期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乘坐飞机时尽量不使用厕所。

自驾出行的旅客,倡导使用ETC等无接触方式通过公路收费站,进入服务区应提前更新并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在服务区消费时尽量使用电子支付方式,避免滞留和聚集,减少车辆、人员停留时间。如旅途中出现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应主动调整至后排就座,并尽快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浙江医保药店明起逐日上报四类人员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信息

1月14日,浙江省医保局发布通知,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及相关人员购买发热、咳嗽药品实行登记报告制度。根据要求,以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京发布疫情防控要点:提倡少串门 鼓励饭店定制年夜饭外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