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上海北外滩构建综合交通体系 未来轨交站六百米覆盖率超九成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21 21:17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北外滩未来的交通是怎样的?

1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虹口区获悉,北外滩地区将建成与国际一流CBD相匹配的综合交通体系,同时构建与空间布局相协调、与发展规模和功能相适应,多层次、一体化、高品质、智慧型的综合交通体系,实现地区交通出行集约高效、便捷舒适、智慧生态,从而推动地区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未来,北外滩地区将形成“30、60、90”交通出行圈,即30分钟可达中心区(包括上海站),60分钟可达中心城(包括上海南站和毗邻中心城的虹桥枢纽),90分钟可达近郊范围(包括上海东站、浦东机场)。远郊新城则以120分钟为限。

同时,轨道交通站点600米覆盖率超过90%,公交站点300米覆盖率达100%,200米覆盖率达到90%。

此外,北外滩地区还将积极发展智慧停车、智慧公交、智慧道路。公共场库电子支付及停车诱导系统全覆盖,公交站点智能化覆盖率达80%以上,提高道路在数据采集、智能管控、信息发布等方面的水平。绿色交通出行(公共交通、慢行交通、新能源小汽车)比例不低于80%,途经核心区的公交车辆清洁能源化达到100%。

除了现有的轨道交通4号线、10号线、12号线外,北外滩地区还将再增加一条轨道交通19号线,增强北外滩与小陆家嘴、世博、前滩区域和浦东国际机场的快捷联系。同时,进一步优化提升常规公交体系,形成以骨干线、区域线、接驳线、特色线等组成的常规公交网,主要服务中短距离出行,作为轨道交通的补充。

北外滩地区慢行交通则将按照外部联系便捷高效、内部出行舒适宜人的原则,打造小尺度、高密度的街巷格局,建设地面慢行优先区,并以空中连廊有效连接轨交站点、主要商务楼宇、提供通勤与多元观景休闲体验,核心区地下空间整体开发,构建地上、地面、地下全方位互联的立体空间网络,打造安全、连续、便捷、舒适的慢行通道和空间宜人、品质流的慢行环境。

根据规划,北外滩地区停车系统将做到与路网容量相协调,实施出行目的差别化政策,实现动静态交通平衡发展,发挥停车在调控、引导个体机动化出行需求、优化交通方式结构的促进作用。(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青海2020年GDP为3005.92亿元 增长1.5%

1月21日,青海省统计局官网发布了题为《2020年青海生产总值增长1.5%》的消息。上述消息写道,根据地区生产总值(GDP)统一核算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北外滩构建综合交通体系 未来轨交站六百米覆盖率超九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