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三部门:严打制售假劣种子行为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2-23 15:25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15件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典型案例。此批典型案例覆盖领域广,包括食品领域案件、药品领域案件以及危害农业安全的伪劣种子案件等。

在黑龙江毛某某销售伪劣产品案中,毛某某为牟取利益,未从正规渠道购入种子,而是从农户处购入大豆,用没有任何标识的白色透明编织袋灌装,作为“黑河43”等销售良好、广受种植户认可的大豆品种种子,在其经营的春阳种业对外销售。至案发时,毛某某共销售“白包”大豆种子10次,共计7000余斤,销售金额近15万元。2020年12月7日,黑龙江省嫩江市人民法院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毛某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通过该案办理,检察机关及时启动农资打假专项工作,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农村食品安全;依法加大对制售假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侯馨远)

新闻推荐

“将革命进行到底”奋力建设“皖美”安徽

2月22日《经济日报》报道在安徽省合肥市,有一座以水与舰队为主题的特殊纪念馆。馆内巨大的雕塑作品再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部门:严打制售假劣种子行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