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春节执航是我的荣耀” 记海航长安航空“8 5 后”机长刘伟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2-24 06:22   https://www.yybnet.net/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 0 2 1 年春节,虽然航班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但确保飞行安全和服务质量的标准丝毫未减。节日期间,海航长安航空人面对疫情和春运的双重压力,牺牲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年复一年地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共同守护国家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长安航空党员机长刘伟便是其中的一员,他说:“春节执行航班,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和荣耀。”

坚守岗位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 0 1 1 年,刘伟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后加入海航飞行员队伍。2 0 1 6 年,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飞行技术,刘伟被聘任为B 7 3 7 机型机长,两年后晋升为飞行教员,成为长安航空目前最年轻的B 类飞行教员。

这是刘伟保障的第九个春运,9 年中超过一半的除夕夜都是在航班上度过的。对于这名有着1 2 年党龄的“老党员”来说,春节执行航班既是坚守也是荣耀。在刘伟看来,节假日期间的运行保障,除了达到安全、正点等最基本的要求之外,要更严格、更细致、更全面,让每一位旅客安心、顺心抵达目的地。

在长安航空,像刘伟这样的党员飞行员还有很多,他们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在日常生产运行中尽职尽责保障航班安全,还在春运、暑运、黄金周等出行高峰期通力协作,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更在面对疫情时主动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前线高高飘扬。

做好“传帮带” 持续强化飞行理论教学

除了飞行员的角色,刘伟还是长安航空的一名飞行理论教员,承担着“传帮带”的责任。说起他的教学特点,那就是“细致”。刘伟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线飞行与后台保障相结合,在航班飞行品质分析、风险识别防控、事件调查研究等方面精益求精、不断加以完善,形成了系统的教学思路和独特的教学风格。

此外,刘伟经常被选派执行复杂机场开航期间的飞行任务,研究航线难点特点,解决操作问题,总结飞行经验。这不仅确保了后续航班运行的平稳可靠,也帮助他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和教学素材。 □刘天一

新闻推荐

中国痰盂在亚马逊卖60美元 买它可当水果篮? 记者调查:卖家信息存疑 亚马逊:开网店须持本人营业执照

对于痰盂,生活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之前的国人可能都不陌生。如今,几乎退出市场,少有中国家庭使用它。但谁能想到,它却在好几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相伴,爱相随2021-02-24 04:17
评论:(“春节执航是我的荣耀” 记海航长安航空“8 5 后”机长刘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