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仅接种一剂次新冠疫苗不能产生预期免疫效果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2-24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市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至2月21日,北京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56.3万支,累计接种362.6万人。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有过敏性鼻炎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为何要接种2剂次疫苗以及接种新冠疫苗要注意哪些事项,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进行了解答。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根据前期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研究,仅接种一剂次灭活疫苗不能产生预期的免疫效果。接种第二剂次灭活疫苗大约2周后,接种人群可以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

在接种新冠疫苗前,应按照组织接种人员通知,主动提供健康状况,按要求携带身份证,做好个人防护,了解接种点的接种流程。接种疫苗时,要认真阅读并如实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完毕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专家表示,接种疫苗之后一天之内应注意观察体征,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可以就近到医院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对于过敏性鼻炎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湿疹、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腹痛等患者不得接种。因此要考虑过敏体质的严重程度,并按照临床医师的医嘱执行。

(以上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26日天宇见证浪漫一幕: “元宵月”巧遇“黄帝星”

26日天宇见证浪漫一幕:“元宵月”巧遇“黄帝星”新华社天津2月23日电(记者周润健)2月26日将迎来元宵佳节。天文专家介绍,当晚...

相关推荐:
书相伴,爱相随2021-02-24 04:17
猜你喜欢:
严肃的狂欢2021-02-24 02:37
评论:(仅接种一剂次新冠疫苗不能产生预期免疫效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