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加油干,正当时!

来源:济宁日报 2021-02-24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周广慧

春光灿烂,咋暖还寒。2月18日是开班第一天,这天上午,在任城区唐口街道办公区内秩序井然,脚步声、电话铃声汇成一道忙碌的音符,每个人都各司其职、认真地忙着份内的事,一股“加油干、正当时”的默契充盈在大家的心中。

春节过后,唐口街道围绕“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强化服务”的目标要求和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把践行干部作风建设落实到开班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努力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在纪委工作人员就机关干部作风效能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过程中,好多部门的办公室里除了值班人员外,一切显得静悄悄。“农技部门的干部一大早就来了,这边的2个同志到常户村察看小麦墒情,老范到区里协调春耕良种去了。”机关干部魏凯指着几个空座位告诉我们。这几天,正赶上春耕备播的关键时刻,从大年初三开始,街道农业技术人员相继组织开展了“科技宣传”“流动课堂”“配方施肥”等各类科技服务活动,巡回到村给农民讲解小麦、大棚西红柿等作物春管技术。目前已举办“流动课堂”6次,培训农民300多人次,免费发放技术资料2000多份。“我们王主任来到街道就下村了,估计过年也就在家歇了一天。”街道办副主任王建军分管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放假期间,全街道村(社区)、企业、超市等130多个疫情防控点“不打烊”。78个村级党组织成立党员志愿值守队、义务巡防队、卫生清洁队等21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带领群众卡点坚守、服从应急,舍小家顾大家,通过巡回督导检查,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而在街道机关的工作群里,显得热闹多了。有的机关干部发回了下村“走亲戚”的图片,有的村干部发来了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图片,还有的上传了在麦地里察看墒情的图片……

新闻推荐

文化“破圈”,靠的是与时俱进和创新

张梦焕2021年河南省牛年春晚一结束,以《春宫夜宴》《天地之中》为代表性的节目“破圈”火爆,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夸赞河南省...

相关推荐:
大地回暖 春耕忙2021-02-24 05:13
猜你喜欢:
评论:(加油干,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