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用“三牛”精神开启新征程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2-24 08:21   https://www.yybnet.net/

高美艳

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牛是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的代名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我们要用“三牛”精神,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局面,扬起发展改革的风帆,一路向前。

甘愿做一头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做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地发扬好“孺子牛”的精神,让新时期的发展开启新局面。

甘愿做一头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平生甘做拓荒牛,套碡拉犁从未休。”新的时期,只有不断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乐于创新,才能不断地冲破层层关卡、打败各路拦路虎、战胜各路妖魔鬼怪;只有不断地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同向同力,才能不断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发扬好“拓荒牛”的精神,让新时期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甘愿做一头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保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决心,让艰苦耐劳、吃苦奋斗精神植根于人民,发扬好“老黄牛”的精神,让新时期的发展开启新征程。

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为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发展“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闻推荐

过油肉: 山西太原人 舌尖上的“乡愁”

在太原,聚会的酒桌上总有一道菜肴——过油肉。人们几乎都品尝过它那“香酥软嫩、油而不腻”的味道,但多数人却不一定知道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三牛”精神开启新征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