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民警驱车千里 讨回12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3-05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重庆3月4日电(记者 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了解到,近日,在重庆秀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帮助下,12名农民工领到了总计13.4万余元的欠薪。恶意欠薪老板被警方依法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了解,2020年12月底,秀山县公安局接到当地人社局通报,需要公安机关协助处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湖南永州人刘某拖欠12名农民工2019年至2020年5月的工资共计13.4万余元,在秀山县人社局下达《责令支付劳动报酬通知书》后,刘某仍拒绝支付。秀山县公安机关随即启动重庆与湖南毗邻地区的执法协作机制,与刘某户籍所在地的湖南公安机关联合督促其在约定时间内主动到秀山县人社局解决欠薪事宜。刘某答应后出尔反尔,非但没有在约定时间出现,还屏蔽了所有联系方式,销声匿迹,使讨薪工作陷入僵局。

随即,秀山县公安机关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刘某立案侦查并上网追逃,锁定刘某潜藏在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潇浦镇务工。春节前夕,在湖南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办案民警驱车往返1300余公里,顺利将刘某抓获归案并押解回渝。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对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动筹集13.4万余元欠薪。近期,公安部门将欠款足额发放给12名农民工,并将刘某移送秀山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统计,2020年以来,重庆市公安机关共受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50余起,涉及1300余名务工人员,涉案金额2300余万元,30余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闻推荐

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卫星产业园将实现百颗卫星年产能力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李鲲吴雨)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建设的基于云的小卫星科研生产基地——武汉国家航天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驱车千里 讨回12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