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法硕复试30多人成绩0分:疑因违规分享复试题

极目新闻4月8日消息,4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在官网公示了2021年法律硕士招生考试复试成绩,30余名考生在“复试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得分为0分。其中,不乏初试高分考生。据“法硕联盟论坛考研”公众号称,出现0分成绩是由于这些考生将复试题目分享在考研交流群内。

4月7日,“法硕联盟论坛考研”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在2021年人大法硕复试当天,复试时间较早的考生在考研交流群内分享了自己的复试题目。随后,群内其他考生截图将分享了题目的考生举报。因此举违反了人大的相关复试规定,导致分享了复试题目的考生全部复试记零分。

4月8日下午4时许,极目新闻记者致电法硕联盟论坛,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极目新闻记者查询中国人民大学官网获悉,2021年该校法律硕(非法学)全日制统招66人;法律硕(法学)全日制统招29人;法律硕(非法学)非全日制统招44人;法律硕(法学)非全日制统招25人。

而在该校法学院4月7日公示的复试成绩文件中,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其中确系存在30余名考生,在“复试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一项得分为0分。这其中一名考生,初试成绩高达415分。除此之外,还有大量390分及380分的高分考生。

在知乎上,有网友将考研交流群内的聊天内容进行了披露。聊天内容显示,多名学生称自己接到了校方电话,因自己泄露了复试题目被取消了相关成绩。

4月8日下午4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多次致电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但电话无人接听。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尝试联系负责该校法学院法律硕士招生的教务秘书宋老师,但电话也未能接通。

极目新闻记者查询了解到,中国人民大学在2021年3月23日发布了法律硕士招生考试复试办法及复试名单,其中要求考生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及《复试考场规则告知书》。

在《诚信复试承诺书》中第4条提到:保证复试过程不录音录像,不保存和传播复试有关内容。而在《复试考场规则告知书》中第14条提到:复试相关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考生在复试期间不得录屏录音录像,考后不得向他人透露招生考试内容,不得将试卷、答卷和考试内容以任何方式(微信等)转发亲属或他人。

上述两文件均在文末提到,考生如不遵守相关纪律,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也就是考生行为将被记录到诚信档案,或面临3年禁考。

但据知乎用户“陈绿绿”回复表示,上述取消成绩的一名考生发布朋友圈称,自己没有被禁考,只是被取消了成绩。但目前,该用户的回复已经被删除。

4月8日下午5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多次拨打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希望了解具体处罚情况,但电话也未能接通。

对线下复试前交谈题目的情况,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多名已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他们均表示,在线下的复试,确实存在提前结束面试的考生与其他考生之间互相交谈题目的情况。但学校会采取抽题、随机提问等方式来应对。

截至今日下午5时记者发稿时止,中国人民大学官方还未就上述事件进行回复。

(原题为《疑因违规“剧透”复试题,人大2021年法硕复试30多人成绩为0分》)(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深圳住建局等七部门关于对涉及“深房理”举报事项进行调查处理

近期,有网民举报“深房理”存在违法违规炒房行为。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和金融管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人民大学法硕复试30多人成绩0分:疑因违规分享复试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