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江苏再办“金环对话会” 政银企碰头共谋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09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江苏第六次“金环对话会”4月8日如约而至。当天一大早,中木元(南京)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小勇就带着项目赶到了会议举办地,南京江心洲。

这是一家处理乳业有机废物的小微企业。公司一期项目于2019年投入运营,全部用自有资金建设。谢小勇介绍称,随着市场行情见好,公司想尽早启动二期建设,但资金存在一定的缺口,因此想得到绿色金融的支持。“我们的项目符合贷款条件吗?”对接现场,谢小勇的疑问得到了多家银行的初步回复。

所谓“金环对话会”,即金融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对话,目的在于引导和激励金融资本积极参与到生态环保中。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江苏于2018年10月首次举行“金环对话”,迄今已经办到了第六届。

澎湃新闻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金环对话会”创办以来,截至2020年末,江苏全省已有近300个“环保贷”项目实现贷款投放,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176亿元,其中63%为民营企业项目。此外,江苏还推动了首笔超千万元的排污权抵押贷款落地,帮助中小企业降低了治理成本。

随着我国正式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环保产业无疑迎来了新一轮机遇。本次“金环对话会”上,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表示,高端环保产业市场远未饱和,大有作为。

王天琦表示,江苏生态环境部门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与经济发展格局相适应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既考虑生态优先,又支持绿色发展。

交流环节,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提出,前几年,绿色金融多侧重于环境保护,而在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后,还要突出“降碳”重点,两方面兼顾。

沈坤荣建议,要以市场化的方式,引导金融体系提供所需要的投融资支持。(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超限车给执法车装跟踪器,助虐者谁

执法车辆上路巡查,超限货车随即销声匿迹;执法车一离开,大批违法车辆马上鱼贯而出……据报道,浙江省温州市交通执法队近期发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苏再办“金环对话会” 政银企碰头共谋绿色低碳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