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减少办证环节 简化审批流程 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科科长张奎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09 06:41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服务民营企业的一线窗口,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以优质高效服务,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3月31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科科长张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奎表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科将以“最多跑一次”的标定改革方向,超前谋划,塑造新流程,将权籍调查、实地察看、证件初审合并为一个环节,将受理、审核、登簿发证打造成一个通道。减少办证环节,简化审批流程,在全面梳理办证材料后,将过去在办证过程中需要企业提交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竣工规划核实意见书,精简为只提交符合规划要求的意见;将程序复杂的竣工验收备案表,精简为工程结构鉴定备案证明和消防安全评估备案证明。设置民营企业土地房屋产权历史遗留问题的专项窗口,专人负责办理,由原来的一个工作日办理时限缩短成即时办结。经过改革,办事环节明显减少,办事效率显著提高,民营企业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均能现场即时办结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或证明。

张奎表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科将把被动受理转化为主动上门服务,对查找出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企业,主动上门服务,排查不动产登记中存在的困难和障碍,及时进行帮助和指导,并提出办理建议。在办理中,始终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用心、用情提供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延时、错时、帮办、代办服务。民营企业在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抵押等业务时,安排专人进行加班加点跟踪办理、全程服务;对于民营企业在办理完不动产首次登记后需要贷款融资抵押的,将进一步简化抵押登记申请材料,优化抵押登记流程,将不动产首次登记与抵押登记并行办理,切实增强民营企业改革获得感。

融媒体记者田璐

新闻推荐

明年城镇新建建筑中七成将成为绿色建筑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8日说,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目前基本形成目标清晰,政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减少办证环节 简化审批流程 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科科长张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