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异地带孙10年,老伴要离婚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4-09 07:5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4岁的刘女士退休前在吉林市一家药企工作,芳芳是她和丈夫苏先生唯一的孩子。芳芳大学毕业后在哈尔滨安家,2010年前生下一个男孩。产假结束,没人带娃,芳芳只能向娘家求援。 54岁的刘女士于是办理了提前退休手续,专程到哈尔滨照顾孩子,与苏先生过起了两地分居的日子。

起初,苏先生每逢月末都会前往哈市看妻子,但日子久了,他似乎逐渐适应了这种独自生活的“感觉”,来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从每月一次,变成3个月一次。即使过年,有时苏先生也以“太折腾”为理由,让妻女在哈市过节,自己选择和朋友们一起过节。前几年,苏先生也退休了,芳芳萌生想法:把父亲接到哈市养老。但一提出来,两位老人都表示反对,大体反对意见就是 “朋友同学都在吉林、住得不习惯、再帮你们几年就回家、落叶归根”等诸如此类的话。

日子一天天过去,让芳芳和丈夫意想不到的是,父母的感情却因此悄然变化。 2020年年末,苏先生正式向刘女士提出离婚申请,并对她说:“这么多年了,我都是一个人,我叫你回来,你也不回来,离了得了! ”

对此,黑龙江省婚姻家庭研究所研究员孟广宇说:“从对黑龙江离婚调研情况来看,老年人离婚率正在逐年增加,导致老人离婚的原因包括异地分居、子女长大不愿将就等,而异地分居中就包含因隔代抚养、陪子女上学等因素。 ”

新闻推荐

只楚街道开展 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一洲玉妍)8日上午,只楚街道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街道科级以上领导、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合作社党组织负...

相关推荐:
边城战“疫”2021-04-09 06:44
猜你喜欢:
评论:(异地带孙10年,老伴要离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