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线上线下学无止境 强思强智习得真知市中区用好“学习强国”激发奋进力量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5-04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你强国了吗”“又学到了哪些新知识?分享一下”……如今,每天打卡“学习强国”平台,已经成为市中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时尚”。“学习强国”推广使用以来,市中区通过快速部署、夯实基础、督导考核、加强供稿等一系列务实举措,确保推进工作落实有速度、搭建平台覆盖有广度、激励平台学习有热度、确保平台运用有深度,以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发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学习强国”上线后,市中区始终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全面铺开平台注册和学用工作,以党工委为单位设立三个区间,即17个街道党工委、17个系统党工委和54个区直机关下属党组织,成立群众学习小组,多次召开“学习强国”工作推进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在街道、社区,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也分外高涨。市中区各街道办事处充分发动辖区居民和企业参与,并与日常工作和主题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市中区“辉煌70年·追梦新时代”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和“学习达人”评选等活动。魏家庄街道举办晚会,穿插问答、猜灯谜等;舜耕街道开展“学习强国”公益课堂进社区、党员竞赛等活动;市中区纪委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网络专题党课,打造指尖上的“精神加油站”。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实效,市中区强化督导考核,将“学习强国”学习使用情况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不少单位将其纳入个人年度考核。通过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管理员实时掌握学员学习使用情况,对不活跃学员进行特别督促,做到“不落一人,全员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市中区充分发挥融媒力量,利用市中头条及市中融媒各平台,结合重大主题宣传、重要时间节点等,及时研究各栏目用稿方向,不断提高稿件质量,重点挖掘各单位的党建品牌、亮点项目、特色活动等,展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风采。目前,市中区在各级平台共刊发稿件270余篇,其中170余篇在市级平台刊发,80余篇在省级平台刊发,《六大功能打造“融”党建品牌》等17篇在全国平台刊发。 (本报记者刘阳)

新闻推荐

江西两地急寻复阳病例密接的密接者:一人曾参加两场婚宴

5月3日,江西省永丰县发布一则公告寻找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关于寻找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公告2021年5月2日,根据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英帝国的失忆症2021-05-04 10:44
评论:(线上线下学无止境 强思强智习得真知市中区用好“学习强国”激发奋进力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