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五五购物节号召力多大?从不打折老字号主动请大家“薅羊毛”

来源:上观新闻 2021-05-04 12:36   https://www.yybnet.net/

““五五购物节”已经是上海的招牌活动,也是上海老字号与国内外游客拉近关系的好机会。”这两天,上海众多老字号争相为“五五购物节”准备了各种主题活动,一些从来不打折的老字号都主动邀请消费者“薅羊毛”,喜迎各方来客。

南京东路步行街上,有151年历史的三阳南货店里,“五五折专柜”非常显眼,马蹄蛋糕、苔条梗、豆酥糖等特色产品全部五五折销售。负责人沈民说,这是老字号第一次给出那么大的折扣力度,“食品企业利润本来就比较薄,老字号又一向薄利多销,但我们觉得“五五购物节”是展示上海老字号形象的好机会,所以宁可让利,也要明折明扣,邀请消费者试一试。”专柜还推出了最新上市的粽子,八宝粽、黑毛猪肉粽等都是新口味。其中八宝粽颇有来头——受今年春节期间供不应求的三阳八宝饭启发,三阳用了八宝饭同款糯米,再根据八宝饭配料调味,让不同节令的特色点心来一次跨界。往东走几步,169岁的邵万生用冰醉小龙虾成为老字号里的“逆生长”明星,罐装小龙虾线上线下同时热销。负责人汪伟杰说,冰醉小龙虾在去年“五五购物节”亮相,当时反响就很好,所以今年趁势增加口味,在冰醉基础上又添了青花椒辣卤、十三香秘制、蒜香等三种味道,“年轻人喜欢小龙虾,我们用小龙虾拉近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告诉他们“糟醉大王无所不糟”。”淮海中路上的各家老字号也百花齐放。靠近雁荡路的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门口,即便是节假日,购买散装酱菜、酱料、酱油的消费者仍旧耐心地排队等候,这让很多外地游客觉得新鲜,“原来,上海还真有“打酱油”。”不过,更吸引他们的是临街依次排开的“上海特产”专柜:三阳的苔菜月饼、泰康的鲜肉月饼、乔家栅的糕团……还有难得一见的用五谷杂粮做小料的特色奶茶。

副经理陈志豪说,这些专柜是商场专门调整布局后的成果,选的都是老字号的明星产品,目的是充分展现货真价实的“上海特产”,也体现出上海全土网罗全国特色产品的经营特色。往西几步,靠近茂名南路,颜色火红的“老字号国潮快闪店”也人气颇高。这里集中了淮海路商圈近20家老字号及特色品牌的招牌产品:老大昌的冰糕、红房子的西点、光明邨的熟食、上海药房的香囊、古今的内衣、正章的洗护用品、天宝龙凤的首饰、星光摄影的器材……吃喝玩乐一网打尽。这些老字号还与瑞金二路街道“金咖联盟”合作,送出2000杯“淮海红咖啡”,邀请市民和游客边喝咖啡边逛“五五购物节”。

快闪店里的“淮海路共享直播间”令市民和游客驻足。几天来,主持人、艺术家、作家等与带货达人轮番上场,讲述淮海路上的老字号情怀,部分极少打折的老字号也拿出了特色产品参与。直播时,线上观众互动不断,线下市民和游客津津有味,直播间热度不低,诸如光明邨大酒家“五五购物节套餐”等热门产品,一上线就被秒杀。光明食品集团也将“五五购物节”作为新品首发的好机会,旗下老字号纷纷出手:上海梅林罐头厂将午餐肉、火腿、八宝饭、番茄沙司等四大经典罐头与杨浦区的地标建筑结合,组成“建筑可阅读”礼盒,并推出瞄准“一人食”市场的小罐头食品,在五角场商圈的快闪店展示老字号不一样的吃法。第一食品商店有数十款产品参与促销,从各式坚果到进口橄榄油、蜂蜜,乃至白砂糖、酱油等调味品,让人眼花缭乱。光明乳业更厉害,一边迎合天气升温,发布了“一支杨梅”“光明优倍鲜奶冰淇淋龙井茶风味”等冷饮新品,一边利用旗下随心订平台,将光明食品集团的特色产品全部“搬”到网上,除了牛奶、酸奶等各类乳制品,还有大米、老母鸡等生态农产品,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感受“五五购物节”的精彩。(原标题为《“五五购物节”号召力多大?从不打折的老字号主动请大家“薅羊毛”》)(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五一前三天广东接待游客750余万人次 同比增224.2%

5月3日17时许,澎湃新闻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获悉,据初步测算,五一小长假前三天(5月1-3日),该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五购物节号召力多大?从不打折老字号主动请大家“薅羊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