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货运从业资格证继续教育两年一次花冤枉钱?广东省政府答网民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7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国政府网5月6日消息,广东省人民政府近日答复了广东清远一位网民关于“货运从业资格证继续教育收费问题”的留言。

来自广东清远的网民“31128”(手机尾号5513)说

我是一个普通的道路运输经营者,现在货运从业资格证的考试已经取消了,但是两年一次的继续教育还没取消。交通局竟然让我们驾驶员去挂靠的驾校购买150元一次的学习卡,六年换证就得花450。钱虽不多,但是这个完全就是冤枉钱,现在科技那么发达了,完全可以手机app自行继续教育。

广东省人民政府回复

清远市佛冈县交通运输局已于2021年4月1日短信告知该网友,根据《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第一章第五条第二、三款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组织领导本行政区域内的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负责监督本行政区域内的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

《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第二章第九条规定: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以接受道路运输企业组织并经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的培训为主。不具备条件的运输企业和个体运输驾驶员的继续教育工作,由其他继续教育机构承担。继续教育还包括以下形式:(一)经许可的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机构组织的继续教育;(二)交通运输部或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的网络远程继续教育;(三)经省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认定的其他继续教育形式。

根据《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第一章第五条第二、三款和第二章第九条的规定,道路运输驾驶员需通过具备条件的道路运输企业或继续教育机构等接受继续教育,县交通运输部门不具体承担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目前佛冈县各驾培机构有提供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课程培训,道路运输驾驶员可以到驾培机构具体咨询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事宜。(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洪钟·号角·向导 战火中的川陕苏区报刊

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川陕苏区是仅次于中央苏区的第二大根据地。川陕苏区所办的红色报刊,数量多,质量高,发挥了不可磨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货运从业资格证继续教育两年一次花冤枉钱?广东省政府答网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