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氢氢地我来了 首款氢燃料火车4年后德国开跑

来源:白银晚报 2017-11-13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短讯

法国轨道交通建设巨头阿尔斯通公司9日宣布,由他们生产的世界首款以氢为能源的火车将于2021年在德国正式开跑。

阿尔斯通说,它已与德国下萨克森州一家铁路企业签订合同,将向对方提供14列氢燃料电池列车。今年3月,这款列车在德国成功进行了首次试运行。

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不少氢燃料电池汽车,但以氢燃料来驱动火车,这还是头一家。

这款氢燃料列车最早亮相于去年9月德国首都柏林举办的一场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上。它由列车上的氢燃料罐产生的电来驱动。由于氢与氧燃烧时只产生水,因此被视为最清洁的能源,而且相比其他发动机,氢燃料发动机运行时产生的噪音很小。

美联社报道,从2021年12月起,这款列车将在德国库克斯港、不来梅港、布克斯特胡德等城市间运行,最高时速为140公里,可以一次性跑1000公里。它将取代原先以柴油为动力的列车。

至于氢燃料的来源,目前的说法是,德国方面计划利用下萨克森州的风电来制造。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世界气象组织:2017年或是记录中最热年份前三甲

新华社日内瓦11月6日电,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于6日在德国波恩开幕。世界气象组织当天发布声明称,在经历了破纪录的飓风、洪水、热浪和干旱等极端天气事件后,2017年将极有可能进入有气象记录以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氢氢地我来了 首款氢燃料火车4年后德国开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