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网红”书店是否更要注重内容?

来源:黄山晨刊 2017-11-15 14:1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冯劼

今年7月,河北保定一家以“新鲜空气”为主题的新华书店摘得设计界“奥斯卡”——德国红点奖最佳设计至尊奖。由此在网上受到追捧并走红。这一现象并非个案。最近一年,全国范围一批传统实体书店集中转型,福州、金华、保定等地不少书店“整容”后摇身一变成为“网红”,斩获诸多好评。然而,业界对此褒贬不一,有人认为,此举形式大于内容;有人则认为,这正是传统书店的成功转型。(11月6日《工人日报》)

“网红书店”的成功转型为它的市场影响力加了分,也让人们看到了传统书店的一种新生。应该说,河北保定的这家“新鲜空气”新华书店无论是从创意,还是从它的形式转变上都为其它同类型的书店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借鉴和参考。

随着网络时代的飞速发展,网络化的阅读模式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传统书店,如果还停留在过去的思维模式中,不求思变的话,它的生存空间一定是越来越狭窄。这也催生它去做不同的尝试去改变。

不可否认,精致的创意和包装的确可以为书店的发展提供一定的外部保障,对于实体书店而言,放下自己的身段,去走近读者,这是向新的消费群体倾斜的尝试。毕竟,当那些并不喜欢去书店的年轻人因为“网红”的高关注度而去追捧这些转型的书店时,也意味着转型成功了一半。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上说,形式只是其中吸引眼球的一部分,内容才是最重要的。把读者吸引到书店之后,如何留住他们,则是经营者接下来需要考虑的。

有的“网红书店”真正摆放的图书并不多,为了创意,一些经营者只是打着书店的名义在做其它的经营,比如咖啡吧等等。情怀不能一味地去消费,人们的好奇心和新鲜感也只是暂时的,书店一方面需要推陈出新,另一方面也需要将阅读的内容做细致,书的种类和品质最终会成为吸引读者的关键。加上优越舒适的环境,二者合而为一,才是最佳的选择。

新闻推荐

开心 中企在德国国际农机展上引关注

据新华社德国汉诺威11月12日电由德国农业协会主办的德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12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揭幕。117家中国参展商携“高精尖”产品亮相展会,受到业内各方关注和好评。德国农业协会国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书店是否更要注重内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