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纠结两个月或重新大选默克尔拒绝辞职,谋求第四个总理任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11-24 18:29   https://www.yybnet.net/

削弱德国和整个欧洲的重大政治危机持续发作,默克尔日前宣布准备带领本党投入新选举,谋求第四个总理任期。据法新社日前报道,尽管默克尔的政党在9月议会选举中的表现令人失望,11月19日晚四党组阁失败更是雪上加霜,但她拒绝作出任何辞职的打算。

无意组建少数派政府

默克尔公开表示,对于组建少数派政府这一争议选项“十分怀疑”。当被问到在这种情况下她是否打算再次成为总理候选人谋求第四任期时,她回答:“是。”

报道认为,默克尔的政党是否还会再次信任她尚未可知,因为她的中间派导向和2015年开放边界接待上百万移民这一决定在党内越来越受到质疑。

另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连夜达成执政联盟的努力失败后表示,她更倾向于重新选举而不是少数派执政,“我认为重新选举将是更好的选择”。

据报道,默克尔与总统施泰因迈尔会面后表示,她并不打算成为少数派政府总理。不过,施泰因迈尔则敦促议会各方“为国家服务”,称他们应为选民负责,尝试成立政府。

德总统明确反对重选

据路透社报道称,尝试就达成联盟举行会谈的包括默克尔的保守派联盟、重商的自由派自民党以及环保主义的绿党,构建联盟失败增加了举行新选举的可能性,执政已达12年的默克尔的政治前景产生了不确定性。

此外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报道,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20日在柏林明确反对重新选举,他期望所有党派都有谈判意愿,以便在可见的时间内组建新政府。为此,他将和参加谈判的四党领导人会谈。

自民党领袖林德纳则反驳了人们对自民党中断谈判的批评,而本可和联盟党继续联合执政的第二大党社民党则继续反对大联盟执政。社民党领袖舒尔茨表示,联盟党和社民党在选举中一共丢失了14个百分点,这是选民对大联盟政府明显亮出了红牌。社民党领导层一致赞成重新选举。对欧盟持怀疑态度的选择党认为谈判破裂是一大成功,该党赞成重新选举,认为这将有利于该党的进一步壮大。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德总统与各政党沟通,敦促各党派为国家利益再考虑大联合政府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东方IC图19日,德国大选后的组阁谈判不欢而散,标志着由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与自民党、绿党组成联合政府的方案失败。22日,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开始与各政党代表沟通,以期扭转僵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纠结两个月或重新大选默克尔拒绝辞职,谋求第四个总理任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