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金刚钻与瓷器活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2-0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王 朔

有句老话:“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大意就是没能力就别逞能,老话大多是有道理的,而且常常是别人对你说的。经常就有人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了。”通常我都是微微一笑,心想:你怎么知道我有没有金刚钻呢?

“金刚钻”只是个比喻,比喻能力,但能力不像运动员的比赛成绩那么清晰明确,很难量化,很多时候是说你行你就行,说你不行,行也不行。所以到底行不行还是要自己心里有谱,如果自己也没谱,那就先去做,做了以后你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金刚钻”。

两千多年前,刘邦看着秦始皇的车队经过时说了一句“大丈夫当如是也”,“当皇帝”绝对是顶级“瓷器活”,当时的刘邦有干这种活的“金刚钻”吗?在大多数外人眼里,绝对是没有的。当时的刘邦已经四十多岁,一事无成,连个媳妇儿都没有。但他的心里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瓷器活”,一步一步前进,终究成就一番帝业。

如果你打心里觉得自己没有“金刚钻”,那你也别忘了“瓷器活”。你就时刻惦记着“瓷器活”,看看自己距离干“瓷器活”还差些什么,然后努力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只要你坚持努力,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的“铁钻”变成了“金刚钻”。

“瓷器活”说小了是目标,说大了就是梦想。德国哲学家康德曾说过:“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关于梦想的名人名言更是多如星辰,充分说明了梦想的重要性。目标和梦想绝不取决于你有没有“金刚钻”,而取决于你自己想不想有。

有一些年轻人常常以自己没有所谓的“金刚钻”就推脱“瓷器活”,其实他们缺的不是“金刚钻”,缺的是一点点奋斗精神,缺的是一步一步向前走的态度。他们只是为自己做不了瓷器活找了一个华而不实的借口,所以他们永远不会拥有自己的金刚钻,自然也永远做不了瓷器活。

新闻推荐

多点时间,再续前缘 德国总统本周将撮合社民党与默克尔联合组阁

◥德国总理、联盟党领导人默克尔与社民党主席舒尔茨(资料片)今年9月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由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党联盟党再次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她此后的组阁之路颇为艰难,一方面由于两度与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刚钻与瓷器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