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 德国员工对中国投资者非常满意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08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柏林1月5日电德国工会联合会的决策和研究机构汉斯-伯克勒基金会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受访的德国企业员工对中国投资者“非常满意”。

汉斯-伯克勒基金会近期对42家接受中方投资的德国企业的职工委员会进行了问卷调查,覆盖员工5.5万,行业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和环保技术等。调查报告显示,受访企业在引入中资后,劳资关系、决策机制和工资标准不仅维持原有状况,部分企业还有所改善。

报告说,虽然很多企业在与中国投资者的日常合作中存在不同程度的语言和理解问题,但德方管理层和员工对中国投资方总体有很好反响。

受访的多数企业认为,中国投资方是战略投资者,着眼于为企业未来发展投入大量资本。被中国化工集团收购的德国克劳斯玛菲集团总裁弗兰克·施蒂勒表示,被中国化工并购后,投资大量增加,企业增长潜力得到挖掘,企业员工数量也出现增加。

报告说,中国投资者着眼长远,对所投资的德国企业有长久规划。另外,德方一直担忧的工作岗位可能向中国转移的局面也并未出现。

新闻推荐

年度风尚SUV——东南汽车DX3

◆上榜车型:东南汽车DX3◆指导价:6.79万-10.59万元◆长/宽/高(mm):4354/1840/1670◆排量:1.5L1.5T◆获奖理由:作为东南汽车旗下的首款小型SUV,东南DX3自2016年11月上市以来便以强大产品力和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余华抬起了脸2018-01-03 09:42
评论:(调查显示 德国员工对中国投资者非常满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