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牌坊》演绎清末“营造行”悲欢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3 16:12   https://www.yybnet.net/

《牌坊》剧照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艺原创话剧《牌坊》12日在首都剧场开启新一轮演出。该剧围绕一座汉白玉石头牌坊展开,讲述清末营造行的手艺人饱含血泪和抗争外侮的故事。该剧由刘进元编剧,杨立新执导,王刚、龚丽君领衔主演。

剧中,腐朽软弱的清廷为向西方列强示好,指派京城营造行之首的蒯家,为冲突中被打死的德国公使克林德修建一座纪念碑似的牌坊。修与不修,蒯家陷入了内忧外患的危机当中……

杨立新说,故事不仅充满了爱国主义和民族情怀,更反映了古建筑行业的悲欢离合。“从不愿意修牌坊到不得不修牌坊,这里面的矛盾构成了全剧的戏剧性。”

“这部戏不仅是在讲一个行业,也是在讲北京的历史。”导演过《小井胡同》并出演过多部京味儿话剧的杨立新表示,自己有北京题材、北京故事的情怀,《牌坊》也有着独特的风格和特点。

新闻推荐

德国开启试探性组阁谈判 默克尔对前景“乐观”但民意不看好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与社会民主党7日开始试探性组阁谈判。谈判开始前,默克尔表示,对前景感到乐观,谈判将取得成果。各方抱希望默克尔当天上午抵达社会民主党总部。她对媒体说:“我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守时就是信誉2018-01-10 14:00
评论:(《牌坊》演绎清末“营造行”悲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