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默克尔与普京互赠美食 德国啤酒换俄罗斯熏鱼

来源:新华网 2018-03-14 11:40   https://www.yybnet.net/

俄罗斯熏鱼和德国啤酒。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2日证实,她有时会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互赠美食:德国啤酒换俄罗斯熏鱼。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默克尔当天与德国多个党派的领导人共同出席记者会。回答有关交换礼物的提问时,默克尔说:“众所周知,俄罗斯总统喜欢德国啤酒。”

记者提问源自前一天开始在俄社交媒体上播出的纪录片《普京》。普京在片中说:“安格拉(·默克尔)不时会送我几瓶拉德贝格啤酒。”

默克尔说:“至于我嘛,曾收到非常棒的熏鱼。”

她没有提及与普京交换礼物的时间。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默克尔与普京政治生涯多有交集,两人互赠礼物以示友好“说得通”,互赠各自国家特产当然“合适”。

两人交流没有语言障碍。“冷战”时期,普京曾在民主德国、即东德工作,学会德语;默克尔是东德人,曾在俄首都莫斯科留学,俄语流利。

拉德贝格啤酒产自德国萨克森州一家老牌酿酒厂,历史将近150年。普京上世纪80年代在东德工作期间曾与家人一起访问拉德贝格镇的酿酒厂,说它是世界“最好的酿酒厂之一”。

(原题为《默克尔与普京互赠美食 德国啤酒换俄罗斯熏鱼》)

新闻推荐

欧盟正值多事之秋 德国为何选个“新手”做外交部长?

海科?马斯经过多方博弈,一直把自己视为欧盟改革和欧洲一体化“司机”的德国,3月9日终于公布了新内阁外交部长人选。令人颇为意外的是,这却是一名几乎没有外交经验的“新兵部长”。据德国《明镜周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存在主义咖啡馆2018-03-11 02:20
评论:(默克尔与普京互赠美食 德国啤酒换俄罗斯熏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