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欧盟拟为成员国公民身份证添加指纹信息立法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4-18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柏林4月16日电(记者张毅荣)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季米特里斯·阿夫拉莫普洛斯16日对德国媒体表示,欧盟委员会将提交法案,要求成员国公民身份证必须添加电子指纹和其他生物信息,以防止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潜入欧盟境内。

据报道,阿夫拉莫普洛斯表示,必须切断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的资金、武器和爆炸物来源,防止他们伪造证件,以阻止他们潜入欧盟境内。

据了解,德国目前对身份证指纹信息录入采取自愿原则,护照则按规定从2007年起必须录入指纹。

按照欧盟立法程序,以上法案需要经过欧洲议会通过、欧盟理事会批准方能生效,并有待成员国具体执行。

德国内政部对这一法案持积极态度,认为履行义务在身份证上添加指纹信息可加强安全感。德国警察工会对此表示欢迎的同时还强调,反恐的同时也要考虑数据安全与保护。

新闻推荐

友情的力量——读《飞翔的教室》有感

读完德国著名作家埃里希·凯斯特纳的优秀代表作——《飞翔的教室》,我深深地沉浸在“飞翔的教室”里,不能回过神来,被书中五个小伙伴巨大而又珍贵的友情力量深深地感动着。主人公是五个性格迥异的孩...

相关新闻:
维泰尔夺冠2018-04-10 00:00
猜你喜欢:
今儿我大寿!2018-04-15 12:00
评论:(欧盟拟为成员国公民身份证添加指纹信息立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