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德国将中国停止进口垃圾视为自身发展机遇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5-15 1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柏林5月14日电(毛竞)德国再生材料和垃圾处理联合会主席托马斯·普勒布斯特14日在慕尼黑对德新社说,中国停止进口垃圾给德国垃圾回收产业带来机遇。

中国从今年开始全面禁止进口废塑料等24类固体废物。普勒布斯特说,塑料垃圾出口受阻其实是好事,可以倒逼德国在本土建立更多塑料垃圾分类和回收再利用设施。普勒布斯特预计德国利用塑料垃圾生产的再生材料会大有市场。

普勒布斯特呼吁德国政府在使用再生塑料产品方面作表率。他说,使用再生纸目前在德国已经是全社会的共识,如果人们也能普遍接受再生塑料产品,那将有助于提高塑料垃圾的回收利用率。

据德国联邦环境局统计,2015年德国产生约300万吨塑料包装垃圾,其中半数焚烧处理。而根据将于2019年生效的《德国包装法》,到2022年,塑料包装垃圾的回收利用率应从当前的36%提高到63%。

新闻推荐

母亲节 伟强齿科为妈妈植齿添牙,感恩“惠”无限!

西部商报讯五月的惠风又将迎来温馨的母亲节。当我们的母亲不再年轻,牙齿缺失怎么办?牙齿掉了戴假牙不方便,做烤瓷牙又怕损伤健康牙齿,种牙又怕疼,怎么办?牙齿缺失、牙列不齐黄牙、黑牙、龅牙、畸形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将中国停止进口垃圾视为自身发展机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