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华为“麒麟980”手机芯片柏林受瞩目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9-0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柏林9月3日电(记者 张毅荣)中国华为在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发布了全球首款7纳米制程人工智能(AI)手机芯片“麒麟980”。这款性能强大的芯片一经发布便获得业内广泛关注,成为今年展会的最大亮点之一。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是全球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领军展会,被视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科技媒体“安卓权威”2日公布了今年展会的最佳新品奖,“麒麟980”榜上有名。此外,这款芯片还被多家科技媒体划为整个展会的“重点”。

据了解,“麒麟980”全球首次商用最领先的7纳米制造工艺,在不到1平方厘米面积内集成69亿晶体管。相比业界普遍采用的10纳米制造工艺,性能可提升20%,能效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1.6倍。

“麒麟980”在基础通信能力方面大幅升级,在全球率先支持业界最快的下行1.4Gbps速率,能在不同运营商网络高速上网。此外,这款芯片还在业内首次搭载双核神经网络处理器(NPU),可每分钟识别4500张图像,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能够实时绘制出人体的关节和线条,准确识别多种物体;照相性能也显著提升。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系列手机预计10月发布。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在展会期间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基于多项技术突破和方案创新,“麒麟980”不仅在性能、能效、移动通信连接等方面领先业界,同时增强了AI运算力,丰富了AI应用场景,将引领手机全面进入智慧时代。

2018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8月31日至9月5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共吸引全球1800多家展商参展,华为、联想、格力、美的等数百家中国企业纷纷亮相,积极展示来自中国的新产品与新技术。

新闻推荐

开发区:招大引强促发展

开发区讯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开发区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与推动新旧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为“麒麟980”手机芯片柏林受瞩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