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德国孩子发起游行:请爸妈放下手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2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一群孩子走上德国汉堡街头,抗议父母们玩手机太久。我们经常在媒体上看到讨论孩子玩手机有多大坏处的新闻报道,但最近,一些德国孩子“反其道而行之”,他们走上街头,发起游行,希望自己的父母不要总是盯着手机,而是多陪他们一会儿。

两个星期前,一群孩子出现在德国汉堡市的街道上,他们举着自制的标语,上面写着“陪我玩,而不是玩手机!”“我们之所以出现在这里,我们之所以很吵,是因为你们在看手机!”这些孩子想以这种方式反对父母把大量时间浪费在手机上,而不是关注自己的孩子。

7岁的埃米尔就是参加游行的孩子之一,他也是这次活动的发起者。埃米尔以前和父母、4岁的妹妹一起参加过反对民粹主义的活动,那次经历让他意识到,许多人团结起来的力量远大于一个人的努力。

在生活中,有件事一直困扰着埃米尔:为什么成年人,尤其是他的父母天天都在看手机?我能不能也号召一次游行,让大家一起提出这个问题?

埃米尔把想法告诉了父母,而父母也很支持他的决定。他们帮儿子注册了这次游行活动,还帮他进行了一些前期准备。

就这样,埃米尔带着同龄人上演了开始的那一幕。“我希望这次游行后,人们可以在手机上少花点时间。”他很认真地说。

埃米尔的父亲是个儿科医生,37岁的他说,虽然他帮儿子注册了这次游行,但没想过这事儿会引发舆论关注。事实是,多家德国媒体报道了这则新闻,近400人在“脸书”上表达了他们的看法——这已经极大超过了他的预期。

其实,埃米尔的号召,与德国奥格斯堡市、罗斯托克市最近的公共倡议不谋而合。这两个城市近几个月来也在提醒人们注意,过多玩手机可能会引发亲子间的问题。一项调查显示,德国人留给彼此间的时间越来越少,因为他们更愿意在手机上做事。这一趋势也正蔓延到孩子身上:今年一项针对儿童的媒体分析显示,4到13岁的孩子中,近一半人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手机。

对父母过分沉迷于手机、不够重视孩子的“怨念”,不只出现在儿童身上,青少年群体也深有体会。最近美国开展了一项针对青少年的调查,在1000名13到17岁的调查对象中,有33%认为他们的父母应该少玩点手机。美媒QUARTZ说,其实父母和孩子一样,也很容易被手机诱惑,而当他们沉溺于手机时,孩子们就会感到被忽视。

对于科技是如何影响亲子关系的,密歇根大学医学院的儿科医师詹妮·罗德斯基进行了研究。她在《儿科研究》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指出,越来越多的父母出现了“科技干扰”的情况,就是说,手机这类科技设备干扰了他们的社会互动行为;父母被科技“干扰”得越严重,孩子就更容易出现行为问题。虽然还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但原因有两种可能:要么是父母将科技作为逃避照顾子女责任的一种方式,对子女疏于管理,因此导致孩子出现问题;要么就是沉迷于手机的父母更容易生出表现不好的孩子。

詹妮的研究对象是183对孩子年龄不到5岁的父母,这一过程持续了两年。她还得出一个结论:“那些在亲子活动期间经常用手机的父母,更不了解自己孩子的精神状态与目的意向。”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当今,这句话依然不过时:当父母念叨孩子“你少玩会儿手机”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对手机和孩子的关注度哪个更多呢?想让孩子放下手机,父母不妨先以身作则,多花点时间陪陪孩子。

新闻推荐

德国骨科什么意思?德国骨科含义是什么?

喜欢刷微博的人很多都见过德国骨科这个词,也有很多网友并不是很清楚这个词的意思。那么德国骨科什么意思?德国骨科含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孩子发起游行:请爸妈放下手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