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温馨的陪伴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0-1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春日的明媚阳光,如你,始终伴我左右,呵护有加,给我温暖与前进的无限力量。

记得小时候,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姥姥如同春日的阳光沐浴我成长。那时,每天下午的放学路上,成为最温暖的时光,抚慰我幼小的心灵,铭刻在懵懂的心坎上。

每每听到下课铃欢腾地驰骋校园时,便激起我心中无限欢乐和期待,即刻背上早已收拾好的书包,冲向那个永远都会准时伫立在校门口的身影!在回家的路上,我总是如叽叽喳喳的小鸟一般,询问着今日的加餐盒中装了些什么。

对于当时那个年仅七八岁的我而言,姥姥的加餐盒中装的吃食,是件比看动画片的大结局还令人激动和兴奋的事。盒中的食物不多,有时只是一小把坚果,亦或三两块饼干,仅可解解嘴馋而已,却从中饱含着姥姥的隔代亲情。

放学的路不长,仅仅三五百米的行程,落日暖暖地倾洒在柏油路上,道路两边的德国古建筑静静伫立,默默注视着路中央的那对一老一小的身影。口中塞满点心的我,仍不忘叽叽喳喳地向姥姥讲述着当天的故事,时常眉飞色舞,亦或唾沫横飞,姥姥总是慈祥地笑着听我絮叨……

就是这样一段短短的放学路,无穷无尽地温暖着我的心!姥姥就像阳光,如影随形,尽自己的最大力量给予我最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呵护。

细想来,承载着我无限感动的那个加餐盒,尽管每次只是一份小小的牙祭,却装着沉甸甸的爱!

窗外阳光依旧灿烂,门旁似已有阵阵蝉鸣,回味无穷的加餐盒……时光飞逝,那个曾经小小的姑娘如今已长大,现在换我来陪您,在海边漫步,听您说今日的事。

新闻推荐

德国垃圾分类:瓶身与瓶盖要分开

□田双振德国重视环保、重视垃圾分类在世界是出了名的。为什么德国垃圾分类做得好?笔者初到德国,去朋友家做客,才知道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温馨的陪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