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德国基民盟18年来首次换帅 克兰普·卡伦鲍尔成默克尔“接班人”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德国汉堡12月7日电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全国代表大会7日在汉堡召开。根据会议选举结果,基民盟秘书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接替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成为新一届基民盟主席。

这是基民盟18年来首次更换领导人。由于基民盟是德国联邦议院第一大党,新的党主席有较大概率成为德国未来总理。

当天共有3名候选人参与角逐基民盟主席一职。除克兰普·卡伦鲍尔外,还有联盟党前议会党团主席弗雷德里希·默茨和卫生部长延斯·施潘。在第一轮投票中,施潘被淘汰。在第二轮投票中,克兰普·卡伦鲍尔和默茨分别获得517票和482票,克兰普·卡伦鲍尔胜出。

克兰普·卡伦鲍尔在选举前发表讲话说,希望基民盟鼓起勇气,应对德国面临的各方面挑战。她在选举结果宣布后表示,希望得到党内各方面的支持,使基民盟成为一个走中间路线的全民党。

克兰普·卡伦鲍尔现年56岁,在担任基民盟秘书长前,她曾担任萨尔州议员、州部长和州长。

在当天的基民盟全国代表大会上,默克尔发表了讲话,与会代表起立鼓掌,感谢她多年来为基民盟作出的贡献。

默克尔从2000年起一直担任基民盟主席。她在今年10月底宣布,将不会在本届基民盟全国代表大会上谋求连任党主席,但会继续担任总理至2021年任期结束。记者 任珂张远

新闻推荐

奥迪拟投资140亿欧元发展智能汽车

新华社柏林12月4日电(记者朱晟)德国大众集团旗下奥迪汽车公司4日宣布,计划在2019年至2023年间投资140亿欧元(约合159亿美元)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基民盟18年来首次换帅 克兰普·卡伦鲍尔成默克尔“接班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