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默克尔的接班人定了,果然是她 克兰普-卡伦鲍尔接替默克尔成为德国基民盟主席,开启“后默克尔时代”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2-09 01:3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7日,在德国汉堡,克兰普-卡伦鲍尔(左)成为新一届基民盟主席后向人们挥手。新华社发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全国代表大会7日在汉堡召开。根据会议选举结果,基民盟秘书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当选新任党主席,接替已担任这一职务18年之久的默克尔。

从边境小州开启政治生涯,耕耘地方政务30余年,克兰普-卡伦鲍尔以低调、务实著称,行事风格与默克尔相近,媒体常称她为“小默克尔”。在德国国内政局不稳、国际局势变化的情况下,克兰普-卡伦鲍尔以更加包容的政策主张赢下党主席一职,成为默克尔的“接班人”。她或将成为背负德国下个时代的关键人物。

青年从政老公甘当“贤内助”

克兰普-卡伦鲍尔1962年出生于德国西南部的萨尔州,在家中六个孩子中排行第五。她的父亲曾是一所学校的校长,家庭观念保守。克兰普-卡伦鲍尔年少时没有从政愿望,而是希望成为妇产医生或是教师。她在兴趣爱好上与普通人相比没什么特别,称自己是个“书虫”,养宠物龟,喜欢澳大利亚摇滚乐队AC/DC,擅长煲牛肉汤。

按照克兰普-卡伦鲍尔的说法,自己后来从政是由于“一系列幸运的巧合”。她19岁时加入基民盟,20岁开始在特里尔大学和萨尔兰大学学习政治学和法律,获取硕士学位。那段时间,克兰普-卡伦鲍尔与政治逐步结缘。

22岁时,克兰普-卡伦鲍尔与矿业工程师赫尔穆特·卡伦鲍尔结婚,育有三个孩子。克兰普-卡伦鲍尔政治生涯逐渐起步后,她的丈夫放弃了工作,在家照顾孩子。“我和丈夫一开始就有个务实的共识:谁挣得多谁就全职工作。所以我们互换了(家庭中)传统的角色。”

基层起步受默克尔“栽培”

在政治生涯的早期,克兰普-卡伦鲍尔作为“年轻同志”承担了萨尔州基民盟党内的青年与妇女事务。她在2000年被任命为萨尔州内政部长,成为德国历史上首名州政府中的女性内政部长。她的政治导师、时任萨尔州州长彼得·米勒对她评价颇高,“什么事情交给她都很放心”。

米勒2011年出任联邦宪法法院法官,克兰普-卡伦鲍尔接班成为萨尔州州长。上任不到半年,克兰普-卡伦鲍尔就打破州政府中基民盟和自由民主党、绿党的执政联盟关系,提前举行州议会选举并获得胜利,与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共同组成州政府。担任州长7年时间中,克兰普-卡伦鲍尔除管理州事务外,在联邦层面还承担过对法文化交流、外交以及国防事务,并参与了2013年联邦议院选举后基民盟与社民党的组阁谈判,经受了历练。

在克兰普-卡伦鲍尔的领导下,基民盟在2017年萨尔州议会选举中再获胜利,得票率超过40%。今年2月,克兰普-卡伦鲍尔辞去州长职务,出任基民盟秘书长。德国媒体认为,这位“封疆大吏”甘于在柏林打理党务,或是受到默克尔钦点,作为“接班人”接受培养。

“开创自己的新时代”

克兰普-卡伦鲍尔仕途顺利,而基民盟却连遭打击。2017年联邦议院选举得票率走低,执政联盟今年在巴伐利亚州和黑森州议会选举中又接连受挫。迫于压力,默克尔今年10月宣布不再竞选党主席职务。对克兰普-卡伦鲍尔而言,她与默克尔的紧密关系既是“优势”也是“劣势”。

在推介党主席候选人的基民盟地方会议中,克兰普-卡伦鲍尔有意与默克尔的政策拉开适当距离,树立自己的政治形象。她提到将“开创自己的新时代”,但也强调政策的延续性,称“没有人能够切断与过往的联系。”

克兰普-卡伦鲍尔支持默克尔的难民政策,但强调要惩罚身份造假的难民。社会政策方面,她不提倡同性恋与堕胎,立场趋于保守。经济方面,她支持德国最低工资标准法案,支持保护工人福利,宣称将在未来进行税收改革。外交政策方面,她强调支持多边主义,愿意加强欧盟以对抗民粹势力。基民盟党代会主持人7日宣布克兰普-卡伦鲍尔胜选后,她上台拥抱默克尔,多家电视台都用镜头仔细记录下了这一场景。这或许标志着德国默克尔时代的淡去和克兰普-卡伦鲍尔时代的来临。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胡 萝 卜

小记者:项尚飞(安师大附小504班)指导老师:刘莉说起蔬菜,我还是挺喜欢的,可是胡萝卜偏偏是我的克星。我无论如何也驾驭不了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默克尔的接班人定了,果然是她 克兰普-卡伦鲍尔接替默克尔成为德国基民盟主席,开启“后默克尔时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