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德国新闻 > 正文

能当钢琴能打电话 这些还是手套吗

来源:颍州晚报 2019-01-16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天冷了,收藏了大半年的手套翻出来美美地戴上了。可是出门看到这些同样也是戴手套的,怎么看怎么不对劲,这些人戴的还是手套吗?

手背上画着跳动的音符,每个指尖有动感的音符做装饰。咦,怎么戴着这种手套凭空做着弹钢琴的动作,就有优美的钢琴旋律在空中飘荡?原来这是个虚拟音乐手套,在每个指头上都嵌有一个智能传感器,只要你凭空做出弹钢琴的动作,它就能根据捕捉到的指尖动作,像真的钢琴一样发出美妙的旋律。除了弹钢琴,这个虚拟音乐手套还内置有很多种智能程序,能根据手指的动作凭空演奏小号、吉他等各种乐器。

这款虚拟现实手套能让你触摸到任何虚拟画面里的图像。它内含可以通过震动模拟触感的传感器,再由传感器将虚拟信号传递给分布在手掌和指尖的感应器上,由感应器用不同的震动强度和频率模拟出真实的触感。这个手套要配合头盔一起使用,戴上虚拟手套后,伸手去触摸在头盔中看到的虚拟画面,就像真的触碰到了一样。

这款LED自行车手套是专门为冬季的骑行者准备的,除了格外暖和之外,还能当转向指示灯,为骑行者带来更安全的骑行环境。手套背部嵌有LED灯珠组成的箭头,左右手分别指向不同的方向。平时骑行像普通手套那样戴着保暖,需要转弯打手势时,只要将手握成拳头,手背上的LED灯珠就会亮起,让边上的行人和车辆看到闪亮的转向箭头。

这种手套保护的不仅仅是你的手,一旦接触到会危害身体健康的物品,或是进入到危害身体健康的环境,它都会立刻提醒你。德国一家研究所研发的这种变色手套,涂有一种特殊的合成指示剂,对有毒有害物质极其敏感,一旦遇到一氧化碳、硫化氢之类的东西,发生反应就会变色,提醒人们注意。研究人员目前还在扩展这种手套的应用,以后遇到煤气泄漏等情况,这种手套也能早期预警。

这款手套自带光源,利用了最新一代的技术,将自发光材料附着在柔软、可折叠的玻璃纤维材料上,既保证了手部动作的灵活,也带来了明亮的光源,这样天冷时在黑暗中工作,就可以腾出需要举着光源的那只手,用两只手专心工作了。设计师为了这种手套设计了很多种应用场景,工作、运动或是休闲都能派上用场。

走在大街上,看到前面这位戴着手套比画成电话的样子贴在脸上边走边聊,是不是觉得有些奇葩?后来才知道人家用的是蓝牙手套。这种手套拇指端嵌有微型耳机,小指端还有微型麦克风,通过蓝牙手套和包里的手机连接,有电话来了只要把手比画成电话状就能接听了。这个手套在手腕位置还有些简单的按键,挂机或是短信提醒等可以通过这几个按键完成。

这副手套在手腕部位有个小小的液晶显示屏,可不是当手表用的,而是浙江大学的两位学生朱宁宁和林书丹设计的能称重手套。戴上它拿东西,通过手心部位的压力感应器和手腕部位的信号处理模组,就可以直接在手腕部位的显示屏上读出手中物品的重量。

这副手套有些特别,指尖都带有磁铁,捏拿物品时它会帮助手指夹紧。它不是为普通人设计的,而是专门给患有动作协调障碍症的孩子设计的。手套由弹性纤维材料制成,保持了良好的透气性。磁铁的磁力也很强,保证了使用的效果。同时尼龙搭扣设计更是使穿戴更加方便,适应不同手的大小。患有动作协调障碍症的孩子使用这种手套,有助于帮助其恢复手指的灵活性。卢文

新闻推荐

德国极右翼政党领导人遭当街暴打

极右翼政党德国选择党当地领导人马格尼茨(资料图)警方正在犯罪现场调查。据新华社电德国西北部不来梅州首府不来梅市7日晚...

相关新闻:
课堂上的圈套2019-01-09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能当钢琴能打电话 这些还是手套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