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克里姆林宫否认策划女主持人竞选总统,普京:不排除女性当选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20 09:55   https://www.yybnet.net/

俄罗斯女主持人克谢尼娅·索布恰克宣布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后,总统普京19日也作出回应称,不排除女性成为下一任总统的可能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天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的会议上,当被问及女性是否能够成为下一任俄罗斯总统的问题时,普京表示:“我们这里一切皆有可能。”

俄罗斯《新闻报》此前援引了解总统办公厅内幕的消息人士报道,女性将可能成为俄罗斯下一任总统。媒体推测,这个人可能为索布恰克,她10月18日宣布将参加总统竞选。

不过,俄罗斯民众似乎并未准备好接受一名女总统。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一项调查称,只有34%的人希望女性在未来10-15年里成为总统。

俄罗斯政治家伊琳娜·袴田甚至向卫星通讯社评论称,索布恰克的参选看起来像是“挑衅式的闹剧”。伊琳娜认为,没人相信索布恰克能够获胜,尽管后者本人能够吸引年轻人参与选举。

但索布恰克宣布竞选总统后,仍然引发了她是否能挑战普京的讨论。不过,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表示,现在谈论普京的总统大选对手为时尚早,因为普京自己甚至都还没有宣布参加竞选,而且竞选活动尚未开始。“目前就我们所知,还没有登记任何候选人,目前恐怕也不能去谈论普京的总统大选对手,因为他还没有宣布自己计划参选。现在普京专注于总统本职工作。”佩斯科夫说。

俄罗斯新一届总统选举将于2018年3月举行,竞选活动将于2017年12月开始。索布恰克以个人名义宣布竞选总统,但在正式登记为总统候选人之前,她还需要收集到30万个支持自己的签名。

与此同时,佩斯科夫还否认索布恰克与克里姆林宫有关。据卫星通讯社报道,有人称,索布恰克的竞选活动是克里姆林宫在背后策划,佩斯科夫就此表示:“不,不是这样。”

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政府正在为普京寻找2018年总统大选的竞争对手,以提高投票率。卫星通讯社此前采访的政治学家认为,俄罗斯总统大选需要一名能够吸引市民去投票站的候选人,2012年总统选举时,充当该角色的普京竞争对手为亿万富翁普罗霍罗夫。

索布恰克引发的怀疑或许因为她的父亲曾是普京的上司。据悉,索布恰克是已故圣彼得堡前市长阿纳托利·索布恰克的女儿,普京曾一度在其父的团队中工作。但实际上,索布恰克曾多次参加反对派的抗议活动。

索布恰克目前在“雨”电视台经营自己的节目,她是以真人秀主持人的身份开始了电视生涯。2012年5月至2014年12月,索布恰克曾担任女性杂志《SNC》主编,并于2014年12月成为俄罗斯版《L`Officiel》杂志的主编。

18日,索布恰克在自己的节目中宣布了参选的消息,并有可能成为俄罗斯最年轻的总统候选人。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秘书迈娅·格里申娜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像索布恰克这样年纪的候选人在俄总统竞选史上还没有过。

年满35周岁的俄罗斯公民有权参加总统竞选。11月,索布恰克将年满36岁。

新闻推荐

俄罗斯女主持人宣布参加明年总统大选,瞄准精英阶层筹款

谢尼娅?索布恰克(KseniaSobchak)东方IC资料俄罗斯电视节目主持人和社会名流谢尼娅?索布恰克(KseniaSobchak)10月18日宣布,将角逐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值得注意的是,她的父亲在担任圣彼得堡市市长时,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克里姆林宫否认策划女主持人竞选总统,普京:不排除女性当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