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暂停研制新一代导弹列车计划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2-0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4日电(记者吴刚)据俄罗斯媒体3日报道,俄罗斯已经暂停研制新一代铁路导弹作战系统“巴尔古津”导弹列车的计划。

《俄罗斯报》援引俄军工综合体高层人士的话报道说,新一代“巴尔古津”导弹列车的研制计划已经暂停,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一计划不会重启。

俄《国家防务》杂志总编辑克罗特琴科指出,“巴尔古津”导弹列车暂停研制可能与俄国防部资金优化配置有关。他希望俄政府能继续这一研制计划,因为导弹列车在维持与美国的核战略平衡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俄媒体报道,2016年用于安装在“巴尔古津”导弹列车上的洲际弹道导弹成功进行了冲击试验并计划于2019年进行发射试验。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曾表示,导弹列车有望在2020年部署到俄战略导弹部队,参加战斗值勤。

铁路导弹作战系统在冷战时代曾被称为“幽灵列车”。美国和苏联当年曾投入大量科研力量和资金进行开发研制。美国直到苏联解体、冷战结束才放弃这一计划。苏联战略导弹部队从1987年开始,陆续装备了12列共配备36枚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列车。冷战结束后,根据俄美两国削减核战略武器条约,俄罗斯有10列导弹列车作战系统被销毁,只保留了两列。

新闻推荐

俄罗斯苏-57战斗机明年列装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9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前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29日说,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苏-57将于2018年列装该国武装力量。俄罗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俄罗斯暂停研制新一代导弹列车计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