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普京: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助推中俄合作

来源:白银晚报 2017-12-11 11:29   https://www.yybnet.net/

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出席中俄能源合作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首批液化天然气出产装船庆祝仪式,表示亚马尔项目对俄具有重要意义。

普京说,该项目推动了俄天然气行业的发展,为北极航道进一步高效、均衡发展奠定了基础,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俄与亚太国家,尤其是与中国的经济合作。

2013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受俄政府与俄诺瓦泰克公司邀请加入亚马尔项目。目前,项目作业公司亚马尔液化天然气公司的股东包括诺瓦泰克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和中国丝路基金。

据了解,这一项目位于北极圈内的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是全球最大的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该项目包括建设三条生产线,设计年产量1650万吨,此次投产的是第一条生产线。

(文/图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普京将四度竞选总统

12月6日,普京(前左)与高尔基汽车厂工人们见面。“我将参选俄罗斯总统选举。”6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回答下诺夫哥罗德高尔基汽车厂一名工人提问时如是说。这是普京第四次参加俄罗斯总统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普京: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助推中俄合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