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最快明年在千岛群岛部署反舰导弹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2-1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俄欲反制日美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11日访问日本时说,日本计划部署陆基宙斯盾作战系统,令俄方担忧。日本媒体报道,为反制日美导弹防御合作,俄罗斯最快明年将在千岛群岛增加部署地对舰导弹。

当天在日本首都东京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会面时,格拉西莫夫说,日本计划部署的陆基宙斯盾“是美军在管理,对这一点我感到很担忧”。

小野寺坚称,陆基宙斯盾“由日本自卫队自行操作,而非美军。部署不会给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周边国家造成威胁”。

俄罗斯一直担忧日美反导合作,近年来逐步增强在千岛群岛的军事存在。俄《消息报》11月29日报道,为抵挡来自海上的攻击,俄罗斯计划在千岛群岛中部的马图阿岛和北部的幌筵岛部署“舞会”和“棱堡”岸基反舰导弹。《朝日新闻》11日报道,预计俄方最快明年完成部署。

一些军事分析师说,马图阿岛和幌筵岛能“封锁”鄂霍次克海,抵挡对萨哈林岛及俄罗斯远东沿海的攻击。《朝日新闻》报道,俄方军事动向令日本国内担忧两国领土争端交涉因此受阻。

新闻推荐

普京宣布参加明年总统选举

新华社莫斯科12月6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说,他将参加定于2018年3月举行的新一届俄罗斯总统选举。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普京当天在俄西部城市下诺夫哥罗德与高尔基汽车厂的工人们见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快明年在千岛群岛部署反舰导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