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产品通过俄罗斯天然气处理厂项目审核马钢H型钢搭上中俄能源快车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3-09 2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路斌程年兵报道3月8日,记者从马钢了解到,日前,由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项目(简称AGPP)业主单位和总承包方联合派出的审核组对马钢H型钢进行现场审核,重点考察AGPP项目所需用俄标H型钢产品的产品质量及生产能力。经过审核专家组认真考察,马钢H型钢俄标牌号C345-5产品顺利通过了项目组的审核,扩大了马钢热轧H型钢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形象。

AGPP项目是中俄合作的最大天然气加工项目,投资额达数百亿美元。该项目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斯沃博金区,是中俄第二条大型能源走廊——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的源头,设计能力为年加工天然气420亿立方米,年产氦气600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处理厂之一。该项目不仅将进一步促进中俄能源互补,而且对推动俄罗斯当地经济发展、保证中国清洁能源供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得知AGPP项目需要大量的H型钢后,马钢长材事业部立即着手与其进行对接。由于北极地区气候条件恶劣,油气结构用热轧H型钢不仅要有良好的表面质量和产品质量,还必须具备高强度、低温韧性和焊接性能。为巩固马钢热轧H型钢的龙头地位,进一步提升马钢热轧H型钢的品牌效应,马钢借助APQP小组、EVI先期介入。

通过与俄方人员的交流对接,了解到俄方需求产品的成分性能、检验方法、执行标准与马钢现有热轧H型钢产品尚存在一定的差异,为此,马钢组织人员开展了大量的科技攻关工作。与此同时,马钢长材事业部相关人员对入炉的坯料进行严格筛选,仔细检查。在轧制过程中,工程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对产品各项性能及表面质量及时掌控,最终成功开发出俄标牌号C345-5产品。

“马钢极寒地带油气用钢在国际上占有重要地位,开发出的俄标产品S355ML耐低温冲击油气用钢产品在尺寸外形、表面质量、力学性能等方面表现优秀且质量稳定,已成功应用在全球最大的油气工程Yamal项目上,产品供货总量近5万吨。”马钢长材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AGPP项目的对接工作,力争让马钢H型钢再次打入极寒地区,持续扩大马钢热轧H型钢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形象。

新闻推荐

俄罗斯开始量产“先锋”超音速导弹

新华社莫斯科3月4日电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4日报道,俄罗斯已开始量产最新型“先锋”超音速导弹。今日俄罗斯通讯社4日援引俄军工行业高层人士的话报道说,“先锋”导弹能以20倍音速飞行,还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产品通过俄罗斯天然气处理厂项目审核马钢H型钢搭上中俄能源快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