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英军方介入俄前间谍中毒事件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3-11 01:28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警方9日说,英国军方已经应警方请求,参与俄罗斯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女儿中毒事件调查。

伦敦警察局当天说,已经请求军方介入调查,因为军方有必需的能力和技术手段。警方请军方帮助运走事发现场一些车辆和物体。

调查人员已经确认,斯克里帕尔父女接触了神经性毒剂。他们9日体征状况稳定,仍处于昏迷状态;在现场处置的警察尼克·贝利状况不好,但神志清醒。另外18人已经在医院验血和治疗后出院。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军方已经派遣大约170名军人到事发地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他们是化学、生物或核武器专业人员。

英国政府至今拒绝说明这种神经毒剂具体是什么物质,同时安抚公众,这起事件不构成更大范围的公共安全威胁。

斯克里帕尔现年66岁,1999年从俄罗斯情报总局退役,2006年由俄罗斯法庭判处监禁,罪名是向英国军情六处提供俄罗斯在欧洲国家特工人员名单。2010年,俄罗斯与美国交换落网谍报人员,斯克里帕尔获释并定居英国。

鉴于斯克里帕尔的身份背景,俄罗斯政府受到怀疑。英国政府虽然没有直接把矛头指向俄罗斯,一些暗示性言论引发俄方强烈反应。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批评约翰逊的言论“蛮横”和“疯狂”。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9日说,把斯克里帕尔中毒归咎于俄方是“宣传”手段,俄方愿意协助调查,“但是,(英方人员)不应立即在电视屏幕上作毫无根据的指认”。□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俄前双料间谍在英病危 接触不明物质后倒地,俄称已习惯“背锅”

英国《卫报》3月5日报道,曾替英国军情六处工作的俄罗斯前情报官、陆军上校斯塞格耶·斯克里帕尔病危,他是在4日接触不明物质倒地的,同行的一名女子也被送往医院救治。有报道指,应急人员怀疑不明物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军方介入俄前间谍中毒事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