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俄飞船与国际空间站 顺利对接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2-05 01:18   https://www.yybnet.net/

3日升空的俄罗斯“联盟MS-11”飞船在飞行约6小时后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将来自俄罗斯、加拿大和美国的3名宇航员平安送入空间站。

据俄航天集团3日发布的消息,飞船于北京时间4日凌晨1时33分与国际空间站的“探索”号小型实验舱自动对接。在完成对接约5分钟后,俄宇航员科诺年科、加拿大宇航员圣雅克和美国女宇航员麦克莱恩从飞船进入空间站,与站内宇航员会合。

按计划,新入站的3名宇航员将在空间站内连续驻守194天。据俄专家介绍,科诺年科等宇航员将在空间站内首次用新型磁性3D打印机,借助磁悬浮技术制作小鼠甲状腺和人体软骨组织。

此外,今年8月底与空间站对接的“联盟MS-09”载人飞船的内壁上出现一条长度近2毫米的裂缝,当时在站内的宇航员已用特制胶水和胶带封堵了该裂缝。预计俄宇航员普罗科皮耶夫、科诺年科将在本月11日实施太空行走,检查飞船舱壁外表面是否受损。

今年10月11日,携有“联盟MS-10”载人飞船的“联盟-FG”火箭在升空时发生故障,所幸火箭整流罩上的4台分离发动机及时启动,进而带动载有两名宇航员的飞船舱段脱离危险区域。最终,飞船上的两名俄美宇航员平安返回地球。本月3日的“联盟MS-11”飞船发射,是俄在上述发射事故后首次实施载人航天发射。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遗憾!羽生结弦因伤退出花滑总决赛 康复疗程约一个月

羽生结弦。29日,日本冰协正式对外宣布,此前在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中右脚脚踝受伤的羽生结弦,将因伤缺席下月6日在加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俄飞船与国际空间站 顺利对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