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 正文

普京:为提防西方网络封锁 俄罗斯有必要创造自主网络空间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2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2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向议会上下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新华社 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三的国情咨文中表示,俄罗斯必须提防西方国家将俄罗斯封锁在全球互联网之外的可能性,因此俄罗斯有必要创造自己的网络空间。

“我认为,他们(西方国家)不会轻易这么做(对俄进行网络封锁)。”俄罗斯塔斯社援引普京周三的讲话称,“但是理论上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因此我们应该创造属于自己且不依赖别人的网络空间。”

就在普京讲话的几天之前,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次表决通过了“减少俄罗斯网络与境外信息交换”法案,该法案又称“主权互联网法案”,在去年12月中旬被提交到杜马,距离正式成为法律条文还差两次表决。路透社21日报道称,若法案获得通过,俄政府将着手建立一个独立的国家域名系统,其作用是保证俄罗斯网络在无法使用外国网络基础设施的情况下仍能正常运转。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上周报道,俄罗斯正在增强提升网络安全的能力,其掌握的信源称俄罗斯在今年4月1日以前将进行一次断绝外网的实验以测试其技术能力。

新闻推荐

俄外长就俄日缔结和平条约谈判问题称俄罗斯不急于签约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6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会晤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就俄日缔结和平条约谈判,拉夫罗夫告...

相关新闻:
退后三步看油画2019-02-21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普京:为提防西方网络封锁 俄罗斯有必要创造自主网络空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