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王家卫获颁“卢米埃尔大奖”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2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王家卫获颁卢米埃尔大奖

当地时间10月20日晚,第九届“卢米埃尔大奖”的颁奖典礼在法国里昂举行,导演王家卫携同太太出席现场领奖。众多重磅级嘉宾也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对王家卫的获奖表示祝贺。卢米埃尔电影节已开幕近一周,而导演王家卫来到里昂,为这个电影发源地聚集了极高的人气。

当晚,众多优秀电影人出席了颁奖典礼,未能亲身到场的章子怡发来了恭贺视频,杜可风亲临现场,祝贺王家卫得到此荣耀。为王家卫颁奖的是法国著名演员伊莎贝尔·阿佳妮。

面对这份意义殊深的大奖,王家卫表示,“感谢卢米埃尔兄弟,是他们让我们有机会成就自己心中的光影梦想。”而回想30多年的电影之路,王家卫心怀感恩:“感谢影迷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所有的合作伙伴,是他们让我的一部部作品成为可能。”

除了影迷与合作伙伴,王家卫还特别感谢了一直给予他支持的太太和儿子,并邀请太太一同上台分享这一荣誉时刻。谈到太太,他表示:“为了不打扰我,她很少去片场,为的是给我空间,让我更专注地去做我的工作,但她的支持一直都在。在电影里,我创造的那些极具魅力的女性角色,每一个都有她的影子。这也是在我们自己出品的电影里,她的名字总是第一个出现在银幕上的原因。今晚,我要将这个奖献给我的缪斯女神,请她上台与我一同庆祝。”最后他更用法语感谢卢米埃尔电影节颁此奖项与他。

早在今年6月,卢米埃尔电影节官方就已公布,将素有终身成就奖之称的“卢米埃尔大奖”授予导演王家卫,且评价一语双关:“墨镜是不可否认的经典”,表达对其创作和艺术风格的肯定和赞赏。可以看出,风格独树一帜的王家卫,在欧洲及国际影坛有着不凡的影响力。

此次里昂之行,王家卫还为影迷带来了大福利——不仅在到达里昂后在大师班与电影人及影迷见面,更在颁奖典礼之后,举行了《堕落天使》的特别放映,而且在10月22日的闭幕典礼上,全新4K修复的《花样年华》将作为闭幕影片做全球首映,与影迷见面。网友们纷纷在网上留言表达了对王家卫的祝贺,同时表示期待全新修复版的《花样年华》。(王友)

新闻推荐

法国今年挫败13起袭击企图 参议院通过新反恐法加强反恐

据新华社巴黎10月18日电(记者韩冰)法国总统马克龙18日在总统府发表公开讲话时说,今年以来法国已挫败13起袭击企图,对法国安全的首要威胁仍为恐怖主义。马克龙说,法国自2015年11月以来为加强反恐一直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与昆虫有关2017-10-19 00:00
评论:(王家卫获颁“卢米埃尔大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