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有趣的昆虫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4-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何佳鑫

最近,我读了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花费了将近20年时间写成的《昆虫记》,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一口气读了3遍。

《昆虫记》不仅让我熟悉了昆虫的生活环境、昆虫的家、昆虫的食物,还让我了解了昆虫的生活习性、本能、谋生手段等。法布尔用浅显易懂的故事形式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平凡、奇特、有趣的昆虫世界。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蜣螂是怎样滚粪球的,是草原上的“清洁工”;被管虫用极微小的圆球为宝宝制作美丽的衣服,是昆虫界“聪明的裁缝”;蝉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是一位自食其力的勤奋者;蚂蚁竟然是凶悍的劫掠者,将蝉辛苦寻得的食物一抢而光。

由此我想到法布尔是一位有着惊人耐心、细致观察力、刻苦钻研精神的人。与他相比,我真是惭愧不已。有一次我碰到一道难题,没有动脑就去问妈妈;特别是上学期期中考试,由于我的马虎、粗心,数学成绩拖了班级后腿,使我懊悔不已。以后在生活、学习中,我要学习法布尔探索大自然的精神。

《昆虫记》这本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和无数的启发,我认为是一本值得阅读的好书,无论是谁,只要认真阅读一下《昆虫记》,就会被大自然的神秘所吸引,快去看看吧!(指导教师:段希霞)

新闻推荐

媒体:“代写论文”能顺利过关 比论文交易本身更让人忧心

据媒体报道,又到毕业季,写毕业论文成了不少大学生最头疼的事之一。为了顺利毕业,一些大学生开始寻找捷径,找枪手代写论文。在安徽合肥市黄山路旁一所高校寝室的走廊内,记者注意到,墙上张贴着不少代写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用左眼眨出来的书2018-04-11 10:40
评论:(有趣的昆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