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言行不一”惹风波 法国爱丽舍宫50万欧元换餐具 总统马克龙被骂惨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6 07:39   https://www.yybnet.net/

爱丽舍宫的餐具大多年代久远(资料图)

“法国穷人得不到福利,总统还要花几十万换盘子!”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夫人布丽吉特近日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外界的焦点在于,总统府爱丽舍宫花费一大笔钱更换餐具的同时,总统又在视频里抱怨福利预算的规模,不少民众对总统的“言行不一”表示不满。

第一夫人布丽吉特近日挑选了1200件新餐具,其中包括900个大盘子和300个小盘子。爱丽舍宫称,这些新餐具共花费了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

法国媒体却指出,这些手绘盘子每个至少要花400欧元(约合人民币2966元),因此实际总费用是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0万元)。不过,根据其他估算,每个盘子的费用接近200欧元(约合人民币1483元)。生产商塞弗尔陶瓷厂每年从政府的文化部获得多达3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671万元)的补贴。该陶瓷厂的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计算出这些餐具的价格,这笔费用也不会记在总统府身上。

事实上,爱丽舍宫的餐具大多有着悠久历史,一些盘子可以追溯到10多年前的雅克·希拉克总统时期,还有一些甚至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勒内·科蒂总统的任期内。爱丽舍宫官员称,这些盘子越来越旧,甚至不再完整,是时候更换新的了。

但是,观察人士指出,餐盘更换问题的曝光时机非常不利。此前,爱丽舍宫女发言人西贝特·恩迪亚耶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马克龙的视频。他在视频里说:“看看我们的福利状况吧。我们把一大笔现金用于维持生存津贴,但是人们依然贫困,他们走不出来。生来贫困的人会一直贫困,我们必须做一些事让人们摆脱困境。”

这段视频在推特上被疯狂转发,对马克龙的骂声一片。一名推特用户调侃道:“你把一大笔钱用在餐具上,人们当然不开心。” 据《中国日报》

新闻推荐

巴黎发生人质劫持事件

6月12日,在法国巴黎,警方在人质劫持事件结束后准备解除对街道的封锁。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12日下午发生人质劫持事件,2人被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言行不一”惹风波 法国爱丽舍宫50万欧元换餐具 总统马克龙被骂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