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对法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表示欢迎

来源:新华社 2018-06-19 18: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6月19日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法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表示赞赏和欢迎。

有记者问:近期,法国参议院外交、国防和军队事务委员会发表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评估报告,提出法国应更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在欧中层面发挥重要引领作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倡议,奉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参与国都能发挥作用,获得收益。“在具体合作中,我们注重照顾各方舒适度,注重保持开放透明,遵循国际公认的标准和规则。”

耿爽表示,中方愿同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的具体方式,有效对接发展战略,扩大利益融合,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原题为《外交部:对法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表示欢迎》)

新闻推荐

巴黎发生人质劫持事件

6月12日,在法国巴黎,警方在人质劫持事件结束后准备解除对街道的封锁。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12日下午发生人质劫持事件,2人被劫...

相关新闻:
带回一支芦笛2018-06-08 11:02
猜你喜欢:
评论:(外交部:对法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表示欢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