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法将禁止高中以下 学生使用手机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03 12:36   https://www.yybnet.net/

据外媒报道,法国国民议会7月30日表决通过了一项关于禁止3岁至15岁学生在校园内使用手机的法案。这一禁令将于今年9月正式生效,但不少民众对新规能否落实表示怀疑。

时隔8年再颁“新”规

按照新规,在校小学生和初中生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外活动时均不得使用手机,除非出于教学目的,或是残疾儿童的特别需要。高中学生可自愿执行全部或部分禁令。除手机外,新法案还禁止使用包括平板电脑和手表在内的所有可联网的通信设备。

其实,早在2010年,法国就曾出台禁止小学生和初中生在教学活动中使用手机的规定。但这项禁令最终成为“摆设”,未能取得实效。相比之下,这次的新规更为灵活,禁用范围更广。

法国国民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朗凯表示,屏幕成瘾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禁令的主要目的是保护儿童和青少年,还要“向法国社会及其他国家传递出一个信息”。

另据报道,推动校园手机禁令是总统马克龙的竞选承诺之一。马克龙早在竞选时就表示,要消灭“那些让人分心的智能手机”。法国教育部用了将近一学年的时间,终于“促成”这项提议。在议会投票表决中,执政党投下赞成票,而左翼党和保守党均选择弃权,认为这项新政仍将成为“摆设”。

“在我们看来,这不是一项21世纪的法案,而是为了新闻报道和政党之争,”法国左翼政党“不屈法国”成员阿丽克西斯·科比耶说。

如何落实引发争议

随着电子设备和无线通信技术日益普及,沉溺手机者呈现低龄化的趋势。韩国一项研究显示,对网络和手机上瘾的青少年容易出现控制力和注意力下降的状况。

禁令支持者认为,学生滥用手机会分散课堂注意力,影响课间体育活动,甚至会使他们受到暴力、色情等不良信息的影响。

尽管新规有其必要性,但不少民众对禁令能否落实表示怀疑。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有86%的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拥有手机。因此,有人担忧新法案出台后,学校该如何要求学生执行。

对此,布朗凯建议,就像在开部长会议时,与会人员须将手机放在入口的盒子里一样,孩子们也可以效仿此举,在上课前把个人物品放到储物柜里。还有执政党议员提议,教师可以以身作则,不把手机带进课堂。但这一建议遭到一些教师的抗议,因为多数法国教师的手机上装有校园电子警报软件,一旦禁用,会影响校园安全。也有校方人员表示,是否使用手机是学生自由,“一刀切”的做法在现实中很难行得通。

新闻推荐

她曾比蒋勤勤漂亮,嫁3任外籍老公,今55岁还在拼命赚钱养儿子

说到蒋勤勤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的吧,最近她跟老公共同参加的一个节目让两个人圈了不少的粉丝。虽然她年过四十还怀着二胎,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将禁止高中以下 学生使用手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