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动手做做看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8-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李浩然

今天我们学习了《动手做做看》一课,放学后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让我们回家做一个跟书中一模一样的小实验。

我回家后立刻让妈妈和我一块做。可妈妈让我自己做,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答应了妈妈。我先找出一个杯子把水倒进去,我家没有小鱼,可我有石子啊。我把石子一个一个放进水杯里,水真的溢出来了。然后我又重新倒了一杯水,把里面放上了几个硬币,水也溢出来了。

凡事都要自己动手做做看才会知道有什么样的结果,不要光听别人说的。(指导教师:苏凤丽)

动手做做看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王奕涵

今天我们学了《动手做做看》这篇课文。课文讲的是:科学家的话,也不一定全是对的,要动手做做看。

放学回到家,我兴奋地做着小实验。

首先,我把金鱼放进倒满水的碗里,仔细观察水到底有没有溢出来。以我的观察,水没有溢出来,可能是因为水没有倒满吧。我又加了点水,重新做了一次,还是没有溢出来。我又放了一些硬币,也没溢出来。就这样,我反复试了儿次,最后,我终于发现了,水溢出来了一点点。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凡事要动手做做看,不要光想,要多动脑,多思考,多观察。(指导教师:苏凤丽)

动手做做看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亓紫宁

曾经我们学过这样一篇课文,叫《动手做做看》,课文中主要写的是朗志万向几个小朋友提了个奇怪的问题,别的小朋友光在想,而伊林娜是动手做了做。

于是,我也很好奇,就像伊林娜一样,做了一下。哎呀,果然和朗志万说的不一样,放上金鱼,水会溢出来。放上小石子,水也会溢出来。

在这里我明白了:科学家的话也不一定是对的,要自己动手做做看,不管是什么东西,一定要亲自动手做做看!(指导教师:苏凤丽)

我也动手做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 吕召阳

今天,我们学了一篇叫作《动手做做看》的课文,里面讲的是法国科学家给几个小朋友提了一个奇怪的问题:一个杯子里装满了水,要是放进别的东西,水就会溢出来,如果放一条金鱼,却不是这样,为什么?所以,伊琳娜就做了一下实验,一看水还是溢出来了。朗志万说,科学家说的话不一定是对的,要动手做做看。

我一回家就要做这个实验。我拿了一个透明的杯子,找了1个塑料球、10个1角硬币、1块鹅卵石。我把杯子装满水,先放鹅卵石,水溢出来了,再放了那个塑料球,水溢出来了,最后我把那10个硬币放了进去,水也溢出来了。

原来在盛满水的杯子里放任何东西,都会溢出来。

任何人说的话不一定都是对的,要亲自动手做做看。(指导教师:苏凤丽)

新闻推荐

游乐园乌鸦“上岗”拾垃圾

法国一家主题公园训练6只白嘴鸦,让它们在园区内捡拾烟头等垃圾。园方计划近日安排白嘴鸦“上岗”充任公园清洁员。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动手做做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