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盲人与镜子 ◎李云贵

来源:亳州晚报 2018-10-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李云贵

有一个年轻人正值人生辉煌时,被查出患了白血病,绝望一下子笼罩了他的心,他觉得生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从而拒绝接受任何治疗。

一个深秋的午后,他从医院里逃了出来,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忽然,一阵略带嘶哑又异常豪迈的乐曲吸引了他。只见不远处,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正把弄着一件磨得发亮的乐器,向着人流动情地弹奏着。引人注目的是,盲人的怀中还挂着一面镜子。

年轻人好奇地上前,趁盲人一曲弹奏完毕时问道:“对不起,打扰了,请问老人家这镜子是你的吗?”“是的,乐器和镜子是我的两件宝贝!音乐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我常常靠这个自娱自乐,可以感到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可这面镜子是做什么用的呢?”他迫不及待地问。盲人微微一笑,说:“我希望有一天出现奇迹,并且也相信有朝一日我能用这面镜子看见自己的脸,因此不管到哪儿,不管什么时候我都带着它啊!”

听到这里,年轻人的心一下子被震撼了,他想一个盲人尚且如此热爱生活,而我……他突然彻悟了,于是又坦然地回到医院接受治疗,尽管每次化疗他都会感受到死去活来的痛苦,但自从遇上那位双目失明的老人以后,他再也没有逃跑过。

年轻人坚强地忍受痛苦的治疗,终于出现了奇迹,他的白血病治好了,身体恢复了健康。

人生的命运靠我们自己去把握,要有乐观和坚强的品质。法国著名作家萨克雷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当生活使我们哭泣时,故事或能成为另一面镜子,其中温暖的情节或是豁达的智慧,可以支撑着我们笑对生活中的不如意之事。在人生路上,没有人会是一路顺风的,我们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屹立不倒的信念去面对困难,克服困难。那么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法国南部暴雨造成至少13人死亡

这是10月15日在法国奥德省特雷布拍摄的被洪水淹没的汽车。法国南部奥德省15日上午骤降暴雨,造成至少13人死亡。(新华社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盲人与镜子 ◎李云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